2009年11月2日

親一個與耳朵癢

有一次建隆在我右邊臉頰上親一口的動作,剛好被身旁的小孟撞見,於是,她也爬到我身上親了我左邊的臉頰。

驚喜興奮之餘,我才知道原來不知不覺中,她也學會了親吻。

於是,『親馬馬一個。』便成了日常生活中我常對她講的一句話,當然,我家可愛的小孟也會十分配合的在我臉上『親』一口。張著她小小的嘴,『親』,對她來說好像有點像是在我的臉上蓋印章,不太像大人合著嘴輕啄臉頰,而是張著嘴蓋一個『親』的印章,所以通常在我開心的接受她的親吻後,臉上也會留下濕濕的口水痕,但這仍然無減於我對於她所贈與的親吻的喜愛。

除了我,建隆爸爸也喜歡向小孟討吻。有時候我會不經意地看到建隆這個有著寬厚肩膀的大男人,一手抱著小孟,一邊把自己的臉貼近小孟的嘴,然後口裡嘟噥著:『親把把一個!親把把一個!』十分有趣可愛的畫面。儘管有時候會被我開玩笑說他真是個愛撒嬌的爸爸,但他還是樂此不疲。


最近,小孟經常拿手往耳朵裡挖,不知道是耳屎的問題,還是長牙齒造成的耳朵痛,總之,她經常弄自己的耳朵。

通常,我都會問她:『孟,耳朵癢是嗎?』,然後,她會對我點點頭。

『媽媽幫你抓抓好不好?』,她再點點頭。

於是,我會輕輕的撫摸她軟軟嫩嫩的外耳殼;有時候也會把她柔軟的耳殼微微向前折起,撫摸耳殼後面的地方; 還有些時候是用我的食指,輕輕的按按小孟的耳朵洞。然後,她會很享受的將頭輕輕傾靠在我手上,舒服的微笑。

只要她用手摳弄耳朵,我就一定會替她來個耳朵的按摩,從沒有一次例外。

這樣的互動讓我想起奶奶的手。在我比較有印象的記憶中,奶奶的腳好像一直都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有跌斷過骨頭的原因,所以印象中的她總是坐著。奶奶的手軟軟滑滑,雖然有些時候摸起來並不很溫暖,但滑嫩的肌膚卻非常舒服,我總記得,她喜歡摸著我的手,輕輕的、柔柔的。每當那樣的時刻,我總希望那撫摸永遠不要結束。因為,那種舒服會讓我放鬆、令我想要睡著。

撫摸、擁抱、親吻,在一些家庭裡好像十分少見,但在我的原生家庭,這些肢體的互動卻和吃飯、睡覺一樣平常。

我不確定我到底能夠在小孟的成長過程中給她什麼樣的物質享受,因為在我的觀念裡,有許多資源是必須要被節約的。但撫摸、親吻或是抱著她餵奶時輕輕拍著她的屁股、小小的背,或是摸摸她柔軟可愛的小腳,親親她小小嫩嫩的手掌,卻是我寵愛她的一種獨特方式,長大後的她或許不一定會對這些動作有清楚的記憶,但我想,幸福的感覺應該會跟隨著她一輩子吧!

1 則留言:

  1. 小愛~可是我今天跟孟孟玩了將近一個白天,要她"親一個"...她不理我耶....:(..下次去找你,我一定要再試試:親一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