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一段縫雨傘的線

上星期六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老闆娘,所以把這件事情記下來,感謝她的熱心。


那天早上的大雨讓我和建隆放棄了HUMAN RACE 的路跑活動,撐著雨傘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散步去東門市場尋找好吃的蘿蔔絲餅。

無奈手中那隻買時號稱無論多大颱風都保證勇健的大傘卻斷了一根傘骨,所以一路的散步就變成了建隆的尋寶之旅。東看看西瞧瞧,想要拉下路旁信箱上的鐵絲時還被我以為他要偷別人家的信;想要到麵包店討一段束口線,卻因為時間太早麵包店還沒營業而作罷。到了東門市場入口處旁的一間修衣服小鋪,建隆臨機一動想說修衣服的店一定很多線,便要我進去跟老闆要一段線來固定雨傘骨架。

正準備開店的老闆是個約四十歲的婦人,一聽我們要線,立刻拿出一大捲黑色的線,看了我們手中藍色的雨傘又拿出藍色的線要換給我,口裡還熱心的說著『別客氣,別客氣。我丟掉的線都比給你的還多。要多少?拿長一點沒關係。』

接下老闆手中的線後,我連說了好幾個謝謝,除了真的很謝謝她幫我們解決了傘骨ㄧ直掉下來的困擾,也真的很開心能夠在一早就遇上這麼熱心的人。

拿到線的建隆也趕忙在路旁就修起了雨傘,聽到我們討論的聲音,修衣小鋪中又傳來了老闆關心的詢問『要不要針呀?』。

『嗯...好,謝謝!』我跑進去接過老闆手中一根已經穿有線的針。

『你幫我扶著,你幫我扶著。』建隆要我替他撐住雨傘。

『會不會縫呀?要不要我幫你縫?』老闆親切的詢問像極了媽媽的口吻。

『不用不用!我們可以。』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煩這位熱心的老闆阿姨。把針還給了老闆之後,我又再次的跟她說了好幾個謝謝。

『我們買一個蘿蔔絲餅請她吃。』朝著賣餅攤位走去的路上,我跟建隆提議。

『需要這樣嗎?』建隆覺得我有點誇張。

『是的。受人點滴當湧泉已報!』在我興奮開心的堅持下,建隆也就沒有再說什麼。

拿著熱呼呼的蘿蔔絲餅送回給修衣服小鋪的老闆時,我的內心非常喜悅,雖然只是一個二十元的蘿蔔絲餅,而且我猜她一定會說不用。但我還是期待看到她臉上開心驚訝的神情。

果然,當我拿著蘿蔔絲餅再回到這家沒有名字的修衣小鋪時,老闆驚訝的連聲說道『不用這麼客氣!』,但因為我的堅持,她還是開心的收下了這個餅。

對我來說,心意永遠有著最高的價值,也許那一小段的線對她來說真的沒有什麼,但我想,當她吃下熱騰騰的蘿蔔絲餅時,開心的心情應該可以延續一整天。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真的謝謝你願意幫助我,即使只是一個小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