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後記焗烤南瓜

並不是我特別愛吃焗烤南瓜,只是幹嘛剛吃完一個,又在週末的晚上再來一個?

事情是這樣的。或者應該說,星期四和維儀午餐約會時的焗烤南瓜其實應該長這樣。

這個24公分STAUB圓形櫻桃紅陶瓷烤盤是我一個月前買的,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用,直到前兩天維儀來玩,才打算用來焗烤南瓜,只是沒想到,這個還沒使用過的烤盤上,竟然有兩道明顯的裂紋。

心痛心痛還是心痛!

一直想不透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畢竟烤盤拿回家時並沒有任何瑕疵,但一直收在櫃子裡頭,也不可能造成任何傷害呀!雖然趕緊拿出別的烤盤替代,但內心仍舊不斷淌血......既不甘心悶頭接受這個還沒使用就裂開的烤盤,但又擔心店家會用『購買時沒有任何瑕疵』作為藉口不處理這件事,到底該怎麼辦呢?

總之,在我打了多次電話給專櫃小姐後,終於在週六等到那位賣烤盤給我的陳小姐回崗上班(在她週四、週五連休兩天的日子裡,我只要一看到這個被放在餐桌上,既不敢使用,又擔心沒人負責的盤子,就一陣難過。)。

得到的回覆大意是這樣子的,她要我先烤一次,說如果烤完之後,確定真有裂痕,再拿回去給她看,她想辦法幫我處理。於是,在週六晚上志憲和淞名兩對夫婦來家裡吃晚飯前,我才趕緊到市場買了一些材料,用這個有著兩條裂紋的新烤盤,再做一次焗烤南瓜。(因為陳小姐說如果真有裂痕,烤完之後,盤子會吃顏色,所以只好再來一次這道有顏色的料理。)

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餘,小孟以一個小主人的身分盡責又盡興的不斷帶領大家進入餘興節目高潮。先是指定淞北北抱,但又不是簡單容易的抱,而是抱著她以把尿的姿勢,讓我幫她洗屁股。(飽餐過後,小孟按慣例要送大家一包黃金。)這對還沒有小孩的淞名來說,無疑是一種最大的考驗,畢竟,味道並不是非常好聞。接著又進房間煮了雞腿、咖啡、排骨請大家一個個品嚐。掌廚完畢,或許是滿身油煙或是有些疲憊,在宜怡的提議下,決定沐浴更衣一番,而且入浴前還特別指定要淞北北幫忙洗。

這下哭笑不得又逃離不了的淞名也只好應小孟皇帝要求,進浴室陪洗,蹲在浴室裡頭,從頭到尾牽著由龍霸主洗的小孟。看來,小孟皇上愛好的牛郎又多了一名。不過,餘興節目中的騎狗狗應該是當天最大的高潮。大家一看到小孟戴上安全帽把狗當馬騎,紛紛掏出手機衝進房間狂拍,沒帶數位相機的慧萍還特別要求,這幾張用我們家相機拍的照片一定要寄給她。













『看我帶著安全帽騎狗狗的架式如何?』

















 『哇哇哇哇哇!騎太快了,杯子裡的草莓咕雞被我搖出來了!』













趕緊放下左手的『卡錢』(小孟對信用卡的稱呼,可以被解讀成:一張卡片但功能和金錢相當。),再把右手上的草莓咕雞拿拿好。















 『看我把草莓抓回杯子裡,別以為我騎著狗狗就會輕易放過你們。』





至於烤完之後的那個盤子究竟變成怎樣?

在我隔天把剩餘的焗烤南瓜取出後,發現那兩條裂紋,已經擴大到整個盤子內面,變成好幾條花花的裂紋,至於陳小姐和她的公司會怎樣幫我處理,要等下個週末拿去給她才會知道,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只不過就算她換一個新的給我,恐怕我以後也還是不敢買STAUB的陶瓷烤盤了。 畢竟,即使這樣的瑕疵是因為運送過程中造成的內傷,難保之後買到的不會再有相同狀況。如果一個三、四百元以內的玻璃烤盤都比STAUB陶瓷烤盤要耐操,那麼, 外觀造型的優劣,似乎也就不那麼重要了。畢竟,功能實用才是作為一個烤盤最重要的條件,不是嗎?

2 則留言:

  1. 阿母...我在這...我上部落格了~

    傳說中的孟帝,我也算是見識到了~
    以前還不太會講話的時候,還算好商量(反正她也不會講嘛XD)
    現在則是凡事都要經過她的批准才能執行,害我漏聽了不少憲北北的出差爽記。

    PS:孟帝真是精力充沛~真不知道櫻花媽是怎樣撐過來的XD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撐過來的!

    應該就是每天被操到倒頭就睡,還沒睡飽又被哭聲吵醒,日復一日被孟帝追著跑,所以沒時間想太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