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感謝生命中有你們

昨天一整天有三件事情讓我心情愉快!

首先,在中午收到了學姊瑜菁寄來的書和小卡。

雖然瑜菁說那並不是一張卡片,只是一張『便條』,但文字中所傳達的友情與熱度對我來說卻無異於一張精美的卡片。

接著,我接到Joyce的來電,她說要寄彌月蛋糕給我吃。我非常替她開心,開心這個出生時讓她擔心萬分的小寶貝滿月了!我或許稱不是是個經驗豐富的母親,畢竟,我目前也只有一個孩子,而且她才一歲兩個月,所以我當媽媽的經驗也就只限於這一年多的時間。但我很高興能聽到Joyce說,每當她在哺育新生寶寶或照顧她遇到什麼困難時,只要跟我聊聊就能使她感到安心與平靜,這樣的讚美實在讓我覺得感動,然而,我所作的僅只是分享而已。

晚上做完復健回家,電話上顯示著雅韻未接來電兩通,趕緊撥了電話過去。

結果,她是要跟我分享課堂上發生的一件美好插曲。接著雀躍的她說, 『每當有開心的事情時就想要跟你分享。』這實在是一句令人聽來開心的讚美呀!雖然我們也經常在電話中彼此分享生活上令人難過、不舒服的事件,但一般說來,我們並不會說『我一想到這件令人難過的事,就想找你。』哈哈!即使這樣的話也表示著我們之間可以互相支持,但,我們好像不會這麼說。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傢伙,身邊總是可以遇到一些很能聊的來的朋友,不只是瑜菁、Joyce、雅韻,或是維儀、Julie、梅子等,還有許多朋友都讓我感到生命中充滿幸福。何其幸運,即使我們是在不同的場合相遇相識,但卻能夠將友情持續,而不停止於某個時間。

原以為,一個人帶著小孟和建隆隱居在這個鳥叫聲比汽車喇叭聲還要大的鄉村,應該是無聊寂寞的,但因為有你們這些好朋友三不五時捎來的書信、隨時分享心情的電話以及偶而在我家小小餐廳暖黃色燈光下的聚會,卻讓我的心愉悅且富足。

謝謝你們呀!我親愛的朋友們。

4 則留言:

  1. 呴~你那裡哪是鄉村啊...^^..好歹也是台北縣耶~ 不過聽鳥叫的早晨很舒服喔,我早晨都是聽捷運跑跑聲起床,五點半就開跑囉

    回覆刪除
  2. *^-^* 害羞了.... 好希望下下星期2 能過去找妳喔 >"< 我會努力擠看看時間的 .. O.o -- 茱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