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拍拍

最近我家的小孟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因為她一直沒有用奶瓶的習慣,所以在她六個月大的時候我就開始教她用杯子喝水。這樣的喝水方式一直到現在一歲一個月已經幾乎沒有任何問題,只是有時還是不免會不小心被水嗆到,剛開始的時候,只要她一嗆到水,我就會立刻給她拍拍背,口中順便告訴她『拍拍、拍拍,媽媽給你拍拍。』,後來有一段時間,她會非常有趣的一直假裝重複咳嗽,一等到我給她拍拍,她就會滿意的點點頭。最近則發展出自己拍拍的習慣,不管是喝水或是吃比較稀的稀飯,只要一不小心嗆到,她就會趕緊給自己拍拍。

這樣自動自發的『拍拍』動作,卻在最近有了擴大的趨勢,不只在嗆水咳嗽的時候會出現,有時候就連放個屁,她也會自己拍拍肚子,不知道是不是她以為屁股被嗆到了,哈哈。

昨天晚上睡覺前,建隆因為感冒一直咳個不停,於是我讓他把頭靠在床邊,身體平躺在床上,按著小時候媽媽替我拍痰的方式,希望幫助建隆將肺部裡的痰咳出,讓他舒服的入睡。拍著拍著,小孟也爬來我們身旁學著我跪坐建隆身邊,伸出她小小的右手,輕輕拍著爸爸寬厚的背。

原來,愛可以這樣子回饋。

3 則留言:

  1. 好貼心的小孟孟啊。隆隆爸爸,你努力賺錢養家一切都值得啊~當然,小愛媽咪對孟孟的辛苦教養照顧,就可以從這一舉一動看出囉(真是好甜蜜好幸福的畫面啊~我用想像的就覺得好想哭喔~太感動了)但是說到感冒,這樣子~你們還要去跑跑跑嗎?

    回覆刪除
  2. 別哭別哭,我下回讓小孟給維儀阿姨拍拍。會的,還是會去路跑唷...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這回我得開心的笑了,先謝謝有愛心的小愛媽咪及可愛的小孟孟囉...^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