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我的開心農場

最近Facebook上的遊戲開心農場普及的程度幾乎變成了一個全民運動,不只是公司炒上班玩開心農場的員工魷魚,警員禁止玩偷菜遊戲而已,就連家族聚會也不斷聽到表姊說要加入表哥這樣才可以偷他菜的對話。所以沒有玩的我,就好像變成一個落伍的人了。

不過,讓我真的搞不懂得是,大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時間呀?

雖然沒有在玩開心的農場,但小陽台上的花花草草卻是我每天都要花個十幾二十分鐘巡邏檢查的地方。很開心昨天晚上鄰居阿榮哥和靜怡夫婦來我們家作客,看到我堆在客廳的花盆和有機肥料,於是聊起了種花的種種,這才發現原來阿榮哥夫婦也很樂在園藝。

興奮之餘,立刻剪了兩枝星期六才買的香草植物馬鞭草泡茶請他們喝。淡淡的清香味散在淺綠色的茶水中,雖然少了薄荷一味,但它獨特的清香,讓建隆稱讚連連,也沒讓我這個主人失了面子。

臨送他們回家前我拿了一小棵觀音蓮還有一罐沒開封的罐頭植物(這是維儀和我一起在百貨公司週年慶血拼的贈品)送給他們。沒想到今天晚上,就換來了一小棵碰手香,一小株番茄,還有一小盆的發財樹。

據阿榮哥解說,碰手香是他們在花市買的,用手輕輕撫摸葉片就會散發一種特殊的香氣,有驅蟲的作用;番茄則是他們自己播種的小苗;種在碗裡的發財樹也和碰手香一樣,是買回來之後分盆的結果。但因為都是利用家中的罐頭或小碗當作容器,所以阿榮哥特別叮嚀我要將番茄換盆種植,否則可能無法存活太久,所以一等建隆到家接手小孟後,我就開始了換盆的工作。

今天除了替小株的番茄換盆外,還幫新買回的甜薰衣草換了一個大盆,好讓它的生長空間加大;另外拿了一個空盆子,埋入早已發芽的馬鈴薯;也順便修剪了椒草和辣椒過長的枝幹。

種花植草一直是我的日常生活樂趣之一,雖然有些時候,會遇到愛吃新葉的毛毛蟲、碰到被大太陽晒得枯黃焦褐的葉片,但大多數的時候,這些植物帶給我更多的喜悅、驚奇與感動,而且不用去偷,只要好好用心照顧,懂得替長大了的植物分盆種植,陽台上的盆栽數就會越來越多唷。

3 則留言:

  1. 跟你說喔~我的罐頭植物發出小芽囉...^^..但是看說明書,要把很多株小芽分開,罐頭裡只能放一株,我看~我也要到市場瞧瞧有沒有容器可換盆囉,說真的~種植物真的很好玩,而我也沒興趣弄開心農場(一直看螢幕很花眼力的耶,又花時間),之前的蕃薯發芽也被我用水種起來,看著綠綠的葉子長啊長的,有說不出的愉快,所以~你的小小"開心農場"養好,下次換我去瞧瞧喔(我最好奇你的辣椒喔...^^)

    回覆刪除
  2. 那天你來沒看到辣椒嗎?下回煮了請你吃。不過我的罐頭還沒打開也,因為最近沒有小盆了,怕打開了沒有盆子可以分株,害死它們可就罪過囉~~

    回覆刪除
  3. 有看到植物~但是,我不知道哪一盆是辣椒ㄟ....><...好好好,下次去找你~再煮給我吃喔(希望辣椒原諒我貪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