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Yes!2010九月京都確定成行

上個星期的情緒起落,總算在我們變更了日本行的出發日期後,得到舒緩。

原本計畫的日期是在9/18(六)出發,9/22(三)中秋節當天回程,無奈怎樣都卡不進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經濟艙,傷神費力的在各個旅遊網搜尋自由行的機位後,無奈的決定在金錢上退讓,加價升等長榮經濟艙,但就在訂票的前一刻,才想起小孟還沒有辦理護照,少了英文名字,根本沒辦法買機票。

於是,趕緊在上周四和龍霸拼了命的帶著小孟,衝進人潮滿滿的台北領事局。沒有事先帶小孟去照相館拍照的我們,在排著人龍的快照機前,努力安撫小孟沒睡飽的情緒。排在隊伍最前端的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大約三歲多的男孩,手忙腳亂的拍了好幾回,卻始終沒有成功,大概是聽見前面那位小哥哥在快照機裡的哭聲,小孟顯得非常恐懼,一直像無尾熊般黏在我的胸前。

『我們要去日本玩,要拍照才能辦護照唷!媽媽幫你把頭髮塞到耳朵後面,等一下照相的時候,頭頭不要歪,眼睛看前面,嘴巴閉起來,然後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小孟照片唷!』我指著快照機上的示範照片,很努力的解釋給小孟聽。

『旁邊好像有照相館啦!你們還是帶他去照相館拍比較好。』一旁的快照服務員很努力的勸說那對帶著小男孩的夫妻。

『這不行,這不行啦!』那對夫妻看著手上頭低低的兒子照片,討論著到底要繼續嘗試,還是去找最近的照相館。我湊過頭去,那八格歪歪的相片裡,小男孩的模樣不只頭沒有抬起來,眼睛也斜斜的望著地下。

『小孟可以嗎?』我問龍霸。

『先試試再說。我下午還要回公司上班,沒有時間等照相館把照片洗出來。』龍霸很堅決的回答。

『你們真的要試嗎?她可能不夠高唷!』快照服務員在一旁打量著小孟。

『應該可以吧!』我把小孟抱上原本給大人坐著的小圓椅上,站著的高度剛剛好面對鏡頭。

『小孟看前面,看爸爸那邊。』我在一旁安撫著小孟的情緒,龍霸站在前面把手指頭點在鏡頭中央。

『數一二三,小孟就看爸爸這邊唷!』龍霸提醒著東張西望的小孟。

閃光燈亮了一下。

『還有一次機會。』龍霸提醒我和小孟。

『再一次,再一次。小孟頭頭抬起來看前面,嘴巴閉起來唷!』我和龍霸把辦理護照的照片規定跟小孟再說一次。

『一、二、三,就看爸爸這邊唷!』龍霸的手指頭不斷點著鏡頭中央。

閃光燈又再度亮了一下。

『孟孟!』原本很緊張的小孟突然發現快照機的螢幕上出現她自己,心情突然開朗了起來。

『這張還是這張?』我和龍霸討論著兩張頭都不是非常正的小孟照片。

『還有一次機會。』快照服務員突然插話。

『小孟,我們再來一次,頭頭抬起來,眼睛看爸爸的手手,嘴巴閉起來,等一下就又可以看到小孟的照片囉!』我非常興奮的再把規定告訴小孟一次。

小孟好像也很期待可以再看見自己出現在螢幕前,她的態度變得非常非常配合。兩次閃光之後,螢幕上出現了兩張很漂亮的照片。我和龍霸選了一張頭比較正的照片,而且深信這張照片洗出來後,一定可以讓我們很順利的幫小孟辦理護照。

一張八格的照片,照的非常成功。我們讓小孟開心的拿在手上,我還一直忍不住說:『小孟照的真是漂亮。』。

正打算上樓時,碰巧遇到剛剛那對帶著小男孩的夫妻,顯然是到外頭走了一圈之後,沒有找到照相館。『借我看一下,好嗎?』那位爸爸似乎想知道我們這個不到兩歲的小孟,到底照的怎樣。

『怎麼可以照的這麼正點?!』『她都可以,我們家兒子怎麼就是不行。』看了小孟的照片之後,那位爸爸顯然想要讓他兒子再試一次。我和龍霸則抱著開心的小孟上樓辦照。

等一切辦妥之後,我們開車到忠孝東路的雄獅旗艦店,希望把前一晚在網站上看到的升等機位確定下來。經過一小時的查詢討論後,我和龍霸決定在三天兩夜的自由行上續住兩晚,把機票還有四個晚上的住宿確定下來。

既然沒有時間,就只能拿錢換時間,我想起淞名的教誨,決定咬著牙,刷下這七萬五的旅費(只有機加酒,還不包括行程中的餐飲、交通和門票費用。呃!)

『回程沒有位子。』坐在我面前的雄獅專員突然抬頭告訴我。

『沒有位子。』我驚訝的重複一遍。

『對!看你要不要延期或改時間。』

『沒有位子。』我又再重複一遍。

沒有別的時間可以改,我和龍霸抱著小孟走進人車競行的忠孝東路。

『浪費了一個小時,才告訴我們沒有位子。』龍霸有些抱怨。我則是非常低落。

回家之後,龍霸趕回公司,小孟沈沈睡去,我一個人迅速吞下一碗7-11的涼麵,呆呆的坐在電腦前面晃神。

難道就真的要這樣放棄了嗎? 我實在不能夠接受!這種已經點燃的熱情,如果要硬生生的被壓抑下來,應該會內傷很久很久。

北京?沖繩?泰國?要改地點嗎?可是我想去京都!旅遊書都買了,卻訂不到機票!除非坐商務艙,可是一個人要加一萬多塊,除非我瘋了。心情一整個低落到谷底,卻還是忍不住一直搜尋變更出發日期的可能。只是,要龍霸多請一天假,卻又好像是完全沒得討論。

『你可以多請一天假嗎?』一等龍霸下班進門,我就趕緊和他討論。

『如果要請三天,就不用趕著中秋節出去。』龍霸和我倆人坐在電腦前商量著。

『那不然我們等到秋天十一月多的時候再去好了。那時候的京都一片楓紅,最美了。』我開始遊說龍霸。『只是,那時候的機票好買,但旅館就可能難訂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在易遊網上看到的京都自由行,從十一月月初到十二月月中,所有配合的酒店旅社都已經額滿,就算有機票也沒地方住。就在我們猶豫的時候,龍霸突然發現一個五天四夜的京都自由行行程,試算了一下,只要我們願意把整個行程往後延一天,三個人的費用整整便宜了一萬多。

『訂嗎?』龍霸問我。

『訂訂訂!只是你要多請一天,可以嗎?』我問。

『只好去跟老闆fight囉!』

『耶耶耶耶耶!』我整個人在沙發上又叫又跳,完全忘記小孟已經在房間睡覺。轉頭看見在一旁冷冷看著我發瘋的龍霸,『歐耶!』我開心的撲到他的身上,緊緊抱著這個上了一天班,還沒洗澡的臭老公。

『還好我們早上沒有買到機票。』龍霸突然這麼說。

『是呀!整整便宜了一萬多塊錢耶!這樣在京都就可以多吃幾頓好餐了。』事後仔細想想,有些事情在發生的當下雖然真的很令人難過,但卻不一定是件壞事。

古有名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古人說的還真有道理。

4 則留言:

  1. 咦~我有講過什麼值得被記住的話XD

    小孟這樣...好書生呀~
    直接想到祝英台~^^

    回覆刪除
  2. 19-23 也不錯啦! 要學宋楚瑜當老二的哲學.

    回覆刪除
  3. 鬆北北,
    您是說:古有『名』訓嗎?
    我看了好幾次才看懂,您真是太高深了,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4. 龙罢先生,

    幹嘛沒事用簡體字,害我以為是哪位大陸同胞冒用你的名字!
    而且,我要替淞北北喊一下冤,並不是古有『名』訓那一段好嗎.....雖然古有『名』訓感覺起來很像淞北北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