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大啖 moule

一顆顆長約手心大小的淡菜,不到二十顆的份量,就把整個碗公裝的滿滿!
上週末龍霸從基隆婆婆家帶回來一整袋新鮮淡菜(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公公,托他的福才讓我們經常可以吃到馬祖新鮮宅配的淡菜,這種鮮美的珍饈,就算有錢,也很難在台灣的市場上買到。),為了這難得的美味,讓我破例在燠熱的酷暑下廚。

將切碎的一整球大蒜(大約有七八片蒜瓣)、少許薑片,還有一根辣椒爆香後,放進洗淨的淡菜(感謝我體貼的婆婆!已經事先幫我清洗乾淨,只要直接下鍋就好。),加一些些的水、米酒蓋鍋悶煮,等到淡菜的殼全部打開後,加入少許的醬油調味,放入一把剛剛從陽台摘下的九層塔嫩葉,擠進半顆檸檬汁、撒些白胡椒粉就可以裝盤起鍋。

龍霸、小孟和我嗑光了所有的淡菜後,我還捨不得把這鮮軒甘美的湯汁倒掉,隔天煮了一把義大利麵,淋上淡菜湯汁,微辣開胃,要不是直接喝會有些過鹹,我想我應該會把盤子倒過來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