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孟肚子故事

漆黑的房間只有窗外透進的微黃月光,嘎嘎的風扇在床尾來回晃著該上油的圓形腦袋。小孟和我平行躺在米白色大床上,嘴裡吸著我袒露在外的乳房,雙腳搖搖晃晃在空中畫圈。

「媽講一遍孟肚子故事。」小孟從微微鬆開的嘴裡吐出這幾個字。

「要聽一遍孟肚子故事呀!」我問。

「恩。」小孟從喉嚨和腹部擠出這個音回答。

「那說一遍就要乖乖睡覺,好嗎?」我開出條件。

「OK!」小孟說。

「媽媽和爸爸結婚之後,有一天,媽媽突然發現自己的月經沒有來,就對爸爸說:『老公,我好像懷孕了。』於是,爸爸和媽媽就去醫院檢查。」

「在媽媽肚子裡,看到一個小小的點點,有碰碰、碰碰的心跳。是誰呀?」我問。

「孟孟。」小孟用右手食指點了點自己胸前的位置。



「後來呀,小孟越長越大,慢慢的就可以看到頭頭、手手和腳腳的樣子了。」「媽媽去哪裡都帶小孟,有時候帶小孟追公車,有時候帶小孟去看電影、聽音樂會,還帶小孟一起去上課。記得嗎?」我低頭看看小孟。

「記得。」小孟認真的抬頭回答我。

「每天每天小孟都在長大,媽媽的肚子也越來越大。有的時候太陽公公下山,媽媽準備睡覺,小孟還想要跟媽媽玩,就會把手手、腳腳舉起來跟媽媽打招呼。」我摸著小孟舉起的雙手、雙腳,回憶懷孕後期偶爾會鼓起凸出的大圓肚子。

「媽媽就會跟孟孟說,『小孟呀!趕快睡覺囉,等明天太陽公公出來了,媽媽再陪你玩。』小孟就會乖乖把手手、腳腳放好,跟媽媽一起睡覺。」

「後來有一天晚上媽媽睡覺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好痛。就跟爸爸說:『爸爸呀!我們家的小朋友好像準備好要出來囉。』爸爸就趕快開著車子陪媽媽去醫院。」我摸摸小孟香香軟軟的髮絲。

「結果醫生北北一看,就跟我們說:『還沒有要生啦!你們先回家休息。』爸爸跟媽媽就又開車回家。」

「到家休息一下之後,媽媽覺得肚子真的痛到不行了,就跟爸爸說:『不行了,我真的要生了,趕快去醫院。」

「等回到醫院之後,護士阿姨就跟爸爸說:『你先去買點東西給她吃,她等一下要用力,會很辛苦。』於是爸爸就去買了一碗餛飩湯,還沒買回來,媽媽就被推進產房要準備生了。」「還沒講到那一段啦!」沒等我話講完,小孟已經翻身爬上我的肚子,準備表演她生下來之後躺在我身上的那個鏡頭。

「結果,爸爸就趕快進來幫忙推。媽媽用力了好久,小孟都沒有出來,因為頭頭有一點歪。於是,媽媽就摸摸肚子跟孟孟說:『寶貝呀!媽媽好想趕快見到你唷,趕快出來好嗎?』。然後孟孟就出來囉。」聽到這裡,躺在我肚子上的小孟開始呵呵的笑了起來。

「因為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有一點點不熟悉,所以小孟就有哭哭。醫生北北就趕快幫小孟擦乾淨,放在媽媽的肚子上,小孟就不哭了。對不對?」我問。

「恩。」小孟用尖尖的下巴點頭,剛好壓在我胸前的肋骨上。

「後來呀!媽媽就給小孟吃一下ㄋㄟㄋㄟ。然後就一直吃到現在,從這麼小吃到這麼大。對嗎?」我拉開雙手,在黑暗中比出兩個不同的大小。

「對。」小孟說。

一次在基隆婆婆家為了安撫哭鬧的小孟入睡,而隨口說出的真人真事故事,竟成了小孟每晚必點的晚安故事,有時候就連午睡時間,也會吵著要聽。邊吃奶邊聽的同時,還會跟著故事裡的順序,舉起手腳或是躺上我的肚子上配合演出。所以找出龍霸在產房拍的照片,順便補記一下。
眼睛還沒有睜開的小孟,全身只有肚臍的傷口用紗布包裹著。

『好亮呀!這是哪裡?』
雙手上圈著著名身分的標環;雙腳印著藍藍的墨水印,體重3165。
第一次躺在母親身上,小孟好像平靜許多。
第一次跟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十個月的寶貝見面,小小軟軟的。
在專屬於我倆的母嬰親善單人房,和龍霸靜靜體驗這個有了第三者的婚姻生活。
對哺乳這件事還不太熟悉的我和小孟。

2 則留言:

  1. 小愛~~~這些都是好珍貴的照片 我看了好感動喔!!!! Y-Y 孟孟真幸福 !!!有小愛這麼棒的麻麻 !!! : )

    Julie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Julie:

    其實當天照了很多張照片,有些有小小露點,有些小孟的表情有些...猙獰,而且照片太多張,所以只選了這些.....^O^

    那天整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蜜月照片也都還沒有整理...真的是...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