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品嚐白宮

星期六晚上為了慶祝(不!應該說是為了哀悼)櫻花媽我下星期就要黏上矯正器,將會有兩年的時光,無法好好品嚐美食,龍霸非常阿沙力的開出一人兩千的預算上限,帶我到天母的白宮私宅餐廳用餐。

這間外觀白色不起眼的民宅,隱身於中山北路的窄小巷弄中,除了牆上貼著一紙『晚間五點後營業,請勿停車』讓人多多少少猜的出是間餐廳外,沒有招牌,沒有名字,除了特別有預約的顧客外,一般過路人根本無法入內用餐(應該是說,也不會知道裡面有東西可以吃吧!)

事先預定的我們,在天色還未全暗之際,按下牆邊的門鈴,等待的同時,我用手稍稍轉動了門把,竟是鎖著,隨後一名身著條紋襯衫的男侍在確認我們的身份後,謙和的邀請龍霸、小孟和我入內。

穿過大門,左右兩側是一個開放的露天庭院,有著一些植栽和木製桌椅,踩著木階進入擺設古雅奢華的室內,男侍者提醒我們當晚安排的用餐位置設在二樓後,便引導我們轉入樓梯口,順著木製扶手、大理石階梯,拾階而上,抬頭一看,一個碩大的時鐘投影在昏黃的燈光下。

放在二樓的小小投影燈,在牆上映照出大大的時鐘,忽然讓我想起奧賽美術館的大鐘。


還沒等我們上樓,另一位男侍者早已站在二樓等候,隨後帶領我們進入一間感覺像是給國王和皇后專屬用餐的包廂。十人坐長形木桌,只拉開桌首的兩張高背木椅,桌上擺著折成三角狀的餐巾、刀叉還有一盞蠟燭。在幽幽暗暗的光線下,整個氣氛完全到位,讓我心花朵朵開,興奮到不行。

等我們就坐後,男侍者先替我們把水杯裝滿,接著拿出一張小小的白色便條紙,唸出當晚的菜單。(這是一家不用點餐的餐廳,菜色由主廚依當天食材搭配。我只記得有前菜三道、湯品、主餐和甜點,因為每一道的名字都有點長,加上燈光太過昏暗,完全拍不出好效果,索性放棄記錄,專心用餐,當個一天的假皇后也好!)

因為要價不低,所以每一道菜上來後,我和龍霸都仔細品嚐,順便評筆。在我看來,菜色雖然都很不錯,但第一道上桌的前菜中竟然出現酥皮作成的點心,儘管內層的沙拉味道不差,但酥皮,這個現成而且廉價的食材,把國王和皇后的晚餐變low了,重點是,同樣的酥皮做法,在最後上桌的甜點中再次出現,真的需要好好扣分。

另外,洗手間雖然因為地面的古舊瓷磚,搭配上大面積的復古鏡,非常有懷舊氣息,但馬桶實在不怎麼乾淨(小孟跟我說要在馬桶上尿尿時,我用衛生紙一擦,挖~~還是叫她尿在布布上好了。),擦手紙也直接放在塑膠袋中,若是按照整體擺設找個古董盒子裝扮一下,應該會更好。(突然覺得,櫻花媽我應該要去應徵觀光局的神祕客,挑剔指數頗高,應該比較適合替五星級酒店評筆。)

雖然在菜色和洗手間有些值得改進的地方,但整體而言,氣氛和隱私的安排卻非常讓我喜愛。餐後,我抱著小孟坐在長約整個牆面的紅色絨布沙發上,看著坐在餐桌旁和我聊天的龍霸,突然覺得這個男人還真帥!(但我想這應該要歸功於室內唯一的兩三盞微弱燭光,在這種極度昏黃的燭光下,難怪童話故事書裡的公主超美、王子都很帥。)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謝謝龍霸對我這麼好,雖然這頓晚餐的花費可能等同於龍霸兩個月的午餐費,但他卻還是甘心情願,只要我開心,好像一切都值得。記得有一次,我們兩個在深夜聊天時,我問起他如果以後有錢,會不會想換一部兩三百萬的跑車(龍霸是個車迷),沒想到他竟然對我說:『其實還好,因為如果拿那兩三百萬來做其他用途,可能會讓你過的更好、更開心。』姑且不論將來如何,能夠聽見自己的老公說出這樣的話,知道他是這樣子想,就覺得很幸福了。

所以,龍霸,我會好好愛你的!


櫻花媽的話:

雖然白宮私宅餐廳的菜色水準,在這樣的價格下,並沒有顯得特別出色,但氣氛卻非常適合替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感情增溫,餐後舒適的坐在長沙發上聊天,不會有人入內打攪,更不會有服務生催促結帳離開或是有用餐時間限制。我想,如果安排在這樣的環境下求婚,應該可以馬上把女朋友變成妻子。

餐後和替我們上餐服務的男侍者聊天,才知道這整間餐廳只有五間包廂,也就是說,最多一晚只招待五組客人。因為不管是兩人用餐或是十人用餐,都會被安排在單獨的房間包廂內,且各間門口都有用落地窗帘布作成的門簾遮蔽,隱密性極佳,不但不會被臨桌的客人干擾,就連彼此互相見面或是錯身而過的機會都很難得。

5 則留言:

  1. 好好喔,可是我老公要是有二、三百萬的話,他應該會想買車,嗚....

    回覆刪除
  2. 下次小倆口要去約會,可以考慮把孟帝交給我們帶。
    一次收妳們2000就好~比吃這一間還便宜喔~XD

    PS:那下次去林口...不就沒飯吃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其實週六晚上我們吃飯的時候有想到你們兩位唷~~
    對話如下:
    櫻花媽:『等宜怡懷孕,應該建議淞北北帶她來這家慶祝!』
    龍霸:『懷孕了幹嘛還來這麼有氣氛的餐廳。』
    我想,龍霸的言下之意應該是說,要建議淞北北先安排到這麼有情調的餐廳用餐,然後帶著宜怡到一間更有情調的Motel,這樣就可以更快懷孕了!

    回覆刪除
  4. 我的R應該也會花在我身上! ^^*

    回覆刪除
  5. 看了你的部落格,我想你一定是個很幸福的人~~~^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