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所有權

逛家樂福的時候,小孟看上一只兒童專用水杯,就是那種白色美耐皿上印有卡通圖案的杯子。

我和建隆因為安全與健康的考量,一直都沒有給小孟買兒童專用水杯,一來覺得沒有另外花錢的必要,二來也認為用瓷的杯子不管裝冷水、熱水,甚至酸性果汁都可以喝的安心。(因為喝全母乳,加上小孟小時候看到奶瓶會哭,所以她六個月開始喝水時,我就讓她直接用杯子喝,剛開始的時候或許會有些流出來,但幾次過後她就能夠喝的很好了。不只可以省下一個兩三百元的吸管水杯、免除擔心吸管內部無法清洗乾淨的顧慮,外出玩耍時也少了瓶瓶罐罐的麻煩。)但小孟開始愛上自己拿杯子喝水後,瓷杯也開始出現使用上的麻煩:放手讓她自己拿會擔心打破;硬要抓著杯子餵她喝水又容易產生親子關係磨擦。所以當她渴望的看著商品架上的水杯時,我們開始考慮買個她專屬的杯子,只是我們看上的不鏽鋼杯,小孟似乎一點也沒有興趣。

原本建隆提議要買不鏽鋼杯,回家自己貼上貼紙,希望小孟可以因為貼紙圖案愛上安全無虞的鋼杯,但後來轉念一想,如果能夠正確的使用塑膠杯,不裝熱水或酸性果汁,清潔時不用菜瓜布刷洗,在健康考量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不妥,若是小孟又能因此愛上喝水,那麼卡通水杯也算是帶罪立功吧!

結帳時,櫃台小姐刷了杯子後面的條碼:75元。小孟開心接過這個多啦A夢的水杯拿在手上把玩。

回家後,我替小孟將杯子洗淨,倒了半杯的開水給她。問她好不好喝,她開心的笑彎了腰;接著問她裝在多啦A夢杯子裡的水是不是特別好喝,特別棒,她小小的嘴跟著我發出『棒~』的聲音,繼續低頭喝著杯子裡的水。買回來的其他東西還未歸位,小孟的水杯已經見底,她拎著空空的杯子到廚房來找我,要我替她續杯。

我想,只要是裝進這口杯子裡的水,必定是神奇又美味。

連著兩天,小孟用多啦A夢水杯喝下了她平時一個星期喝水的份量,當然還有許多是請衣服、桌子和地板幫忙喝的。晚上當建隆要替她暫時拿穩杯子,擦擦灑在地上的水時,我聽見她放聲大叫,最後只聽見無奈的建隆說:『好好好,你不要用力,我也不要用力,我們都不要用力,慢慢放在桌上,我把這裡擦一擦好嗎?』想必是擔心她的杯子被爸爸拿走,所以努力的宣示所有權吧!

2 則留言:

  1. 哈~今天見識到這個多啦A夢杯的魔力囉,小孟真的喝很多水呢,拍拍手:papapapapapapap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