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小小肥皂

印象中一直有個畫面是我國小時躺在媽媽身上撒嬌的樣子。

我的娘家客廳有張長長的原木沙發,上面鋪著布面的舊式坐墊,屁股下的椅墊和背後靠的靠墊上下分開,一共八個坐墊上下組成四個位子。每當我們晚飯過後,媽媽就會躺在這張長沙發上休息看電視,有時候我也會窩在她腳後頭跟著看電視,但更多時候是回自己房間看書寫功課。從爸爸坐的單人沙發剛好可以看到我坐在書桌前的背影,半小時一到,爸爸就會叫我出來客廳休息一下,然後,我就會往媽媽身上一躺,讓我的頭枕在她暖暖的胸前,這正是我印象中的畫面。

每次只要我這樣躺在媽媽身上,她就會叫我小肥皂,因為小小的身體黏在她大大的身體上頭,就像我們把用剩下的小肥皂黏在大肥皂身上一樣。

雖然媽媽稱我為小肥皂,但其實我到國小六年級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都還這樣躺在她身上撒嬌,後來因為我實在太重,經常剛躺下去就被媽媽叫起來,只是我還是十分享受這短暫的溫暖懷抱,對我來說,能夠這樣子依偎在媽媽胸前,好像可以暫時拋下功課上的壓力還有生活上的不順遂,放空腦袋,就只單純的當個幸福小孩。

前兩天睡覺時,為了讓左翻右轉的小孟安安靜靜入睡,我讓她趴在我的胸前肚子上,就像小時候媽媽懷抱我那樣,然後我告訴她:『小孟是媽媽的小肥皂。』。一手環繞著她的身子,一手輕輕拍著她的屁股,很快的她的身體越來越沈,呼吸聲也慢慢和緩均勻。後來幾次睡覺前,我問她要不要當媽媽的小肥皂,她都會點頭說好,然後自己爬到我的身上趴好。

下次我一定要告訴娘家媽媽,小肥皂有了自己的小小肥皂,也希望這樣的美好回憶可以讓小孟一輩子帶著,等到她當媽媽時,也能和她自己的孩子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