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結婚紀念日

昨晚建隆下班回來,我和小孟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就寢,他脫下外衣,陪我們一塊躺下。


七扯八聊的聽我說了些白天發生的事情,然後,看了看手上的腕錶,突然親我一下說:『結婚紀念日快樂!』


『啊!今天幾號?二十嗎?』『是還沒過還是明天呀?』每天忙的天昏地暗的我,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就是想確定到底是剛過十二點,還是還沒十二點。


『是明天啦!明天晚上我們出去吃。你想吃什麼?』建隆宣佈。


『跟你一起吃,什麼都好吃。』我開心的這樣說。


『那我加完班回來,買麵包給你吃。』建隆故意逗著我說。


『嗚~』我嘟起嘴巴表示抗議。


『可是,明天你不是要加班嗎?』我突然想起今天建隆在電話裡拒絕我明天去做復健時的話。


『加你這個班呀!』他一邊逗著小孟一邊跟我這麼說。


看著這個理著平頭,肩膀厚實又粗壯的男人,雖然只穿了汗衫、短褲,臉上還掛著工作後的疲憊,卻讓我覺得溫暖不已,輕輕撫摸著他靠在枕頭上的臉,我說:『謝謝你,老公。』


自從建隆進了園區工作,而我也開始在家全職照顧小孟後,兩個人的生活都變得好忙碌,他忙著工作,我忙著孩子,一天見面的時間大概只有早上替他準備好早餐送他出門的三五分鐘和下班回家後的兩三個小時,有時候甚至是等到我和小孟都睡了他才進門。


因為屬雞,我的腦容量極小,很多事情都需要用手機的行事曆替我做提醒的工作,所以,我完全忘了結婚紀念日這件事。不過,讓老公來提醒我這甜蜜的日子,總比我一直掛念著但他卻完全不記得的感覺要好很多。


結婚前,除了非常興奮可以離開被爸媽管束的生活外,我對婚姻沒有特別的期待或期望。也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只要建隆在生活中把我放在心上,例如對於這些紀念日記得比我還要清楚,或是公司發了生日禮金,他會原封不動的將整個紅包袋拿回來給我,儘管裡頭可能只有一千元的禮券,我都會覺得非常開心。


我想,婚姻真的不是誰給了誰比較多,或是有什麼特定的模式才會幸福,只要兩個人彼此都把心放在這個家上,又能夠互相感激對方所作的,不要太過挑剔彼此的缺點,應該都可以過的很幸福快樂,只是大家有時候都容易把焦點放在另一半沒做好的地方,例如碗沒洗乾淨、衣服折的不漂亮或是錢賺的不夠多。


但我覺得,錢,夠用就好,幸福,得靠自己創造。

3 則留言:

  1. 呴呴~很幸福喔..^__^..祝你們倆永遠幸福快樂喔..^^..不過話說回來,隆爸爸也挺浪漫的嘛~~要繼續保持喔

    回覆刪除
  2. 我怕大家看了這篇文章,會有建隆天天如此浪漫的錯覺,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這樣喔,不會啦~天天如此浪漫就不叫浪漫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