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不駱嗝

剛剛打字的時候因為選字系統亂跳,所以部落格變成了不駱嗝。

不駱嗝。我覺得非常有趣!

每天與電腦為伍的工程師老公曾經不只一次的取笑我是個記憶體極小的人。因為常常吵過的架,轉頭就忘,舊地重遊時也老說自己沒有來過。對他來說,我就像是個記憶體只有兩ㄇㄟ的古老電腦。

可是,我卻頗為自豪,因為我記憶體小,所以從來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的下生活中如垃圾般的鳥事。別人對我的稱讚我都緊記在心,因為那可以讓我開心好久,至於負面的批評指教,就像是考卷上答錯的題目,更正就好,其實不太需要記得不及格的分數,因為那會讓人難過好一陣子。

因為記憶體極小,所以只記得極極極精華的美好事物,但也不用記得太多,因為那會花去太多的力氣,拉慢我當下運轉體驗美好的速度。

所以我覺得『不駱嗝』非常有趣。不用像駱駝一樣背著重重的兩個大擔子,去記憶太多生活中的鳥事,讓惱人的事就像放屁打嗝一樣排出體外,有益身心健康;然後,記下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就好像放到一個備份的硬碟儲存,才有更多的力氣可以體驗美好幸福的當下。

我真是說得太有道理了呀!

2 則留言:

  1. 哈~跟你說,我也是個被笑記憶體小的人,也是常常記不得老公跟我吵過的事情,常為同一個點吵時,竟還被扣上一個帽子:你不愛我,不記得我的禁忌...><...拜託~就是因為記不住啊,所以就原諒我吧,,,^^(耍賴)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沒想到你也有這個困擾呀!我以為只有我這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