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你的專長與興趣』

最近在填寫一個資料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要求我填寫自己的專長與興趣。

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好久好久。我的興趣很好寫,烹飪、種花、閱讀、旅行、畫畫......。


可是我的專長呢?


於是我問了問建隆,你覺得我的專長是什麼呀?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說『你沒有專長。』當下讓我覺得十分難過,然後,他又補了一句,『你做什麼都可以吧!』

其實,這個問題讓我想這麼久的原因也真的是因為我想不出來自己的專長的到底是什麼,我很愛燒菜,可是,我沒有上過正式的烹飪課,也沒有專業的烹飪技術;我花園的花長的很好,開的很美,結果豐盛,但我不敢稱自己是個園藝家;我喜歡閱讀、旅行、畫畫更稱不上是我的專長。

至於我大學主修的會計學,因為畢業後只處理過簡單的財務會計,後來又轉念完全不相干的藝術學,除了報所得稅這件事還處理的不錯外,實在不敢說自己有什麼會計專業;再說研究所好了,修課一年就回家生小孩帶小朋友,說起來實在對不起指導教授。

那......我的專長到底是什麼呀?

我左思右想想出了一個自己做的真的還算不錯的事:快樂的過生活!

哈哈哈哈~~

雖然建隆也覺得這真的是我很擅長的一件事,但,這可以算專長嗎?

但是,越想我越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專長,而且是一個很有價值的專長。對的!懂得用正面、樂觀的態度過生活,在面對問題時能夠快速的轉換自己的心情與思考方式,真的很有價值,因為這讓我的生活很開心。

雖然,聽起來非常簡單,而且也不是專業證照這種可以數量化或是有依據的專長,可是我真的蠻開心自己可以樂在生活。


看到陽台上的辣椒開出一朵朵小白花時,我滿心期待它們結出飽滿可愛的小辣椒;摸著一叢叢迷迭香尖尖的葉子,吸入滿鼻子的迷迭香精油,我感謝它們讓我醃製烘烤的雞腿滋味豐富;撫摸著椒草圓厚光滑的葉片,我敬佩它們由一盆變為兩盆,兩盆變成一排的旺盛生命力,讓我的小陽台永遠綠意盎然。

園藝一直是我非常喜歡工作,每天總要花上一小段時間,替它們澆水或是調整位置,雖然它們不會說話,也不像小狗小貓可以膩在身邊陪伴自己,但看著小苗慢慢發出新芽、開花、結果,卻能夠感受到一種平靜真實的力量。

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生活中處處存在的美與幸福!

2 則留言:

  1. Dear 櫻花媽媽小愛 :)妳其中最寶貴的一項專長就是 總是能讓你身邊的人(愛妳的人...妳愛的人)感覺到愛與快樂...

    P.S 我買了本書要送給妳看的... :)等過1~2個星期 我找一天拿過去給妳壓 ^-^ 希望妳不要已經有買了那本才好...

    我再打電話跟妳約時間好嗎~小愛...


    JULIE

    回覆刪除
  2. 挖~~收到你的留言了,好開心唷!原來你也有看呀!我等你我等你,我相信一定是一本好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