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不定期的親密時光

雖然龍霸的生日還要一個月之後才到,11/20星期六的晚上,我們已經先去看了米希亞Encore星空演唱會來提前慶祝。

暗紫色的背景前,低調奢華的垂墜著幾串如頸間項鍊的施華洛世奇華麗水晶吊飾。慢板的情歌間穿插震耳欲聾的高亢歌曲,加上最後安排的世足盃安可曲目,讓全場觀眾high到一起起身跳舞、歌唱,真是一場好看的表演。

接近晚上十一點,我和龍霸一同步出台北國際會議廳。衣服底下還有剛剛跳完舞後留下的熱情汗水,掌心裡則滿滿全是龍霸溫暖厚實的手掌熱度,我忍不住在龍霸臉上親了一下,謝謝他帶我來看這場精彩的演唱會。

說老實話,我真的很謝謝自己的婆婆,待我如親生女兒般疼愛。讓我還能夠在結婚、有了小孩之後,和龍霸依舊像是一對情侶。一起看演唱會,一起在螢光棒揮舞閃爍的熱鬧人群裡搖擺、舞動,嘶吼著歌唱,都是因為有她的支持,願意在週末的夜晚,讓我們安心的放下孩子,享受兩個人的親密時光。


雖然說有了小孟之後,兩人獨處的時間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但我們還是彼此約定,不論多忙多累,總要替自己安排單獨的約會。即使只是一起看部電影,連帶交通的時間總共不會超過四個小時,也好。


結婚之後,不再像是熱戀交往的階段,彼此只在約會的時間相處,而是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之下,吃喝拉撒睡外加柴米油鹽醬醋茶,許多的摩擦爭吵也就因為這些生活的瑣事多了起來。雖然我和龍霸不曾像一些朋友,婚後甚至為了擠牙膏或是放衛生紙的角度而爭吵,但磨合的日子確實存在。幸運的是,有了小孟之後,生活雖然更加忙碌,彼此卻懂得體諒對方,好像小孟的存在,就像一個家裡的凝聚中心,讓爸爸可以專心的外出打拼工作,媽媽能夠安心的照顧家裡。偶爾有朋友臨時約來家裡聚會,兩個人也能夠快速的分工合作,把家裡收拾妥當。


龍霸是個沈默少話的「老式」男人,即使工作時間晚、壓力大,也很少聽他回家說些什麼抱怨的話。但每每在我們單獨相處的時刻,卻能夠明顯感覺出來他的輕鬆與自在。暫時放下工作的壓力,拋開小孟12公斤的重量,兩人手牽手慢慢散步,讓夫妻間的情感維持一定的熱度。


孩子會慢慢長大,工作也只是生活的其中一個部份,然而,夫妻互相扶持的情感卻是一輩子要走的路。











2 則留言:

  1. 謝謝啦!
    能一起看米希亞的演唱會,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