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原來我家是銀行

昨天小孟午睡起來,在自己房間裡玩耍,拿起沒有接線的電話講了一會兒之後,轉身對我說:『是小熊維尼。』


『喔,是唷。那他跟你說什麼?』在一旁的我問。


『他說他有買果汁和餅乾要來給我吃。』小孟說。


『這樣子呀!真不錯。』我說。


『恩恩恩。』小孟對著話筒又講了幾句。


接著把電話掛上,對我說:『媽媽,我要去找維尼小熊了唷。』


『好呀!小心點唷。』我一邊回答,一邊想著不知道這小子又要變出什麼把戲了。


『我要帶乾媽送我的包包。』小孟從抽屜掏出雅韻送來的凱蒂貓提袋。


『要帶什麼去跟小熊維尼一起玩呀?』我問。


『帶...牛牛、蝴蝶結娃娃。』小孟邊說,邊把她的玩具放進提袋裡。


『還有要帶的嗎?』我問。


『還要帶卡錢(小孟對信用卡的稱呼)。』小孟認真的說。『在我的兔子皮包,媽媽拿。』


『喔,好。』我走回書房,把衣帽架上小孟的兔子皮包遞給她。


看著小孟把兔子皮包裡的卡錢、按鼻子娃娃(按了鼻子會發出笑聲的史瑞克)一一丟進她的凱蒂貓提袋。然後我對著小孟搖搖手說:『可以出門了,拜拜。』


『還沒有帶錢!』小孟一臉認真的對我說。


『不用帶錢了啦!你已經帶了卡錢了呀!媽媽有時候也只帶卡錢出門。』我說。


『可是你怎麼會有錢?』小孟問我。


『我,我,我怎麼會有錢?因為拔拔有賺錢呀!』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問的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正當我想著到底該如何對小孟解釋我到底為什麼會有錢這件事的時候。小孟突然掏出她的卡錢,說:『你怎麼會有錢,我怎麼沒有錢?』。


不等我回答,她蹲下身子,把卡錢插進書房一台待修的舊電腦軟碟機插槽,然後很無奈的說:『沒有錢出來。』。


我這才在哈哈大笑中明白,原來小孟要問的不是我為什麼會有錢可以花用,而是想問我為什麼可以從提款機領錢出來,她卻不行。難怪她有事沒事總愛把東西往軟碟機裡塞,原來是因為她看了我去提款機領錢,希望家裡的舊電腦,也可以和提款機一樣,吐點錢出來。


要真是這樣,那我家就是可以隨時領錢的銀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