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在愛的時光裡向前走

大約一年前,我和龍霸開始為家裡尋找一個時鐘,偶然在雷諾瓦看到一幅由劉老的『卿卿』所設計成的時鐘,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下來,當晚回家和龍霸、小孟三人就在餐桌上完成了這幅拼圖。

拼圖完成後,卻一直拖到農曆年後才有時間拿去表框,並且終於在上個星期天拿回家裡。趁著我在準備晚餐的同時,龍霸和小孟兩人合力將外層的保護泡綿取下,礙於夜間進行敲打釘鉤會打擾到鄰居,暫且先擱置在客廳的層板上。

備妥晚餐,我一個人走進客廳,看著『卿卿』前秒針的移動,突然覺得這時鐘掛在我們家真是再合適不過!在劉老相依相偎的婆憂鳥前,時間一分一秒向前走,正是每一對愛人情侶決定攜手一生的理由與目的:相依相偎、相知相惜,在不斷流轉的時光中,仍能夠互相扶持的向前走。希望這幅掛在家裡的時鐘,能時時刻刻提醒我和龍霸要走在愛裡,要在愛的時光裡向前走!

買的時候只是因為喜歡老頑童劉其偉的婆憂鳥,也愛婆憂鳥背後的感人故事,錶成時鐘之後,又覺得它有著在愛的時光裡向前走的意義,就更喜歡了!


劉老,劉其偉,是我很喜歡的畫家之一,愛、感動、藝術是國立台灣美術館替他做的一個個人網站,裡頭有一些關於他的基本介紹。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則是我很愛逛的一家拼圖店,從高中時候就經常到師大總店那裡蹓躂,小孟的第一組拼圖也是在那邊買的,唯一可惜的是,劉老的『卿卿』這幅時鐘拼圖,已經絕版了。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幅~但是我現在才知道這叫"婆憂鳥",看你文章有長知識喔..^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