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櫻花媽媽的故事

2/19下午,我和龍霸打著傘走進陽明山腳下的北投文物館,清冷的細雨中,櫻花開滿了枝頭。看著滿園嫩綠色的春芽綠枝,還有朵朵垂墜的桃紅色櫻花,我突然想起一件好幾年前的事。


記得淞名和宜怡結婚那天,我和龍霸(那時候還沒當爸)一起去幫忙湊熱鬧,晚上回家前,淞名的媽媽送了我一組櫻花的泡泡浴和乳液,因為知道外婆每晚都會泡澡,就以家裡沒有澡缸當作藉口,轉送給外婆。(我的外婆是個非常客氣的人,送她東西一定要有充足的理由。)


後來,一次的家族聚會裡,小舅媽聞到了外婆身上的櫻花香味,在她的讚許下,外婆開心的轉身進房,驕傲的拿出這兩瓶泡泡浴和乳液,笑著說那是我送給她的。


雖然每次有人問我,到底為什麼要叫做『櫻花媽媽』,我都笑著說,那是因為在替部落格取名字的時候,櫻花熱水器送的便條紙剛好在桌上,所以就借來用用,但其實是因為我想要自己永遠記得外婆那個美好的開心笑容(雖然便條紙也是真的剛好在桌上),好提醒自己,我擁有愛的力量,要好好成為愛的源頭,也讓外婆給我的愛永遠留在心底。


北投文物館一隅
『和、敬、清、寂』的茶道精神
堂主準備的字畫 
龍霸替我打茶!
綿密的泡沫代表著打茶者的用心
日本來的抹茶粉
堆疊成富士山凸凸圓圓的造型
假裝成堂主的我
後來才知道堂主在整個打茶過程中,完全不能說話!
~靜默修煉~
為了參加北投文物館的茶道體驗,我和龍霸才有機會在忙碌的二月裡,悠閒的呼吸一口山裡的清靜空氣,舒緩沉澱心靈。







2 則留言:

  1. 不知為何,看完「櫻花的由來」的故事,我眼眶溼了
    或許是可以感受到妳外婆對妳的愛
    也或許是可以感受到你對小孟的愛
    也提醒了我要做一個「充滿愛」的人
    謝謝妳的分享,好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