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婚姻裡的伴侶

星期天下午,剛從太陽劇團的魔幻森林離開,就冒著小雨趕往小姑的結婚禮堂。很高興剛好趕上,並且聽到了Marissa的結婚證詞。




婚姻不是找到理想的伴侶,


而是期許自己成為理想的伴侶,帶著喜悅之心替另一半服務。


婚姻裡的美好,不是必然會發生的,而是兩個人像藝術一樣去經營、創造。


不要認為丈夫應該是完美的聖人,也不該期待妻子會是永遠的小天使。




以上幾句是我很喜歡,也還記得的,特別記下來提醒自己,也和大家分享。順便回憶一下自己的結婚照。

5 則留言:

  1. 照片中的人...我認識嗎?XD

    回覆刪除
  2. 哈~

    這兩則留言放在一起,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好美好美~

    那幾句話說得真好
    我也要記在心裡
    希望哪天也可以運用於婚姻生活:P
    (做筆記ing…)

    回覆刪除
  4. 給跟我同名的愛美麗,

    你一定可以的!

    結婚的時喉記得發我帖子和餅(因為我家小孟最近很愛吃喜餅)


    講個笑話給你聽吧(真實對話):

    星期天晚上回家,小孟哭著問我說:為什麼今天吃喜酒,沒有喜餅?我想吃!

    我說:因為姑姑訂婚的喜酒上你已經吃過喜餅了。喜酒分兩種:訂婚跟結婚,訂婚有喜餅,結婚沒有。

    小孟說:你帶我去買!嗚嗚嗚~~~

    我說:買!這是個好方法!可是再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喜餅很有趣,只能吃別人送的,不能自己買;如果是自己買的喜餅,那自己就不能吃。

    聽完我的繞口令,小孟一愣一愣的看著我,忘記哭泣。

    我接著說:真的很奇怪對不對?!馬麻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個人傳下來的習俗,說自己不能吃自己買的喜餅,不然會把喜氣吃掉。真是奇怪!不過,下次有人訂婚,我一定會帶你去喝喜酒,然後把喜餅拿回來吃。

    真不知道這樣講完以後,小孟會不會在喝喜酒前,跟我說她不要去結婚的,要去訂婚的。還是會覺得中國人真奇怪,還是當外國人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