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櫻桃小丸子的南瓜手

半年前龍霸從公司園遊會上帶回來的櫻桃小丸子捏面人,曾經是小孟很愛的玩具之一,卻在一次逛大賣場時,斷了一隻小手。找不回手臂的她,失寵了好久,小孟也難過了很久。當時,為了安撫難過的小孟,我答應她會想個辦法,幫她修好小丸子的手手。昨天,終於完成了自己的這個承諾。
用白膠黏上一小塊南瓜麵疙瘩,修復了小丸子斷了好久的右手!
小小的手臂,大概不到一公分長,本來想用個碎布還是什麼東西來幫她做義肢,但實在不太妥當。後來想到捏面人本來就是用麵團做成,雖然現在改用的是黏土,但麵團應該還是最合適的材料。所以昨天特地做了麵疙瘩,麵團一剛揉好,我就趕緊捏了一塊下來,放在一旁等它稍微乾硬,再用白膠把義肢黏上。


雖然沒有捏面人師父做的好看(既不是圓圓的小手,更沒有原本五指分開的手掌。),但好在小丸子的衣服是黃色的,所以看起來不至於差異太大。


當了媽以後,真的有一種為母則強的感覺。因為不想要帶著小孟淚眼汪汪的把櫻桃小丸子丟掉,只好絞盡腦汁,幫她做個義肢。動腦動手的結果是今天看著小孟走到哪都夾著櫻桃小丸子,連溝ㄍㄧˇ呀都被晾在一旁,成就感十足!

4 則留言:

  1. 不給個讚怎麼行~~

    我笑了~

    當爸媽後,都變成樣樣全能了,一下是木工師父、製錶師父,現在還有捏麵人師父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雖然我們不是樣樣萬能,但都努力的想當個好爸媽。

    不過還是要很理性的提醒自己,將來她的功課一定不能幫她做!!

    回覆刪除
  3. (好棒!給妳拍拍手)
    我想,再過不久,你們都十八般舞藝樣樣精通了啦!

    櫻花媽媽留言的最後一句話,讓我笑了:D

    回覆刪除
  4. 怎麼辦?我好喜歡你的留言唷......

    你一定要常常來給我留個言,這樣我一定會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