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母親、妻子與自己的三方爭戰

過年前忙著打掃整理家裡,過年時忙著東奔西跑還有在家宴客,過年後累到只想要賴在床上。


但是,一想到好久沒寫的部落格,大概已經『荒草』碧連天,加上這一個月來點點滴滴累積在心裡的感動,就很想要把它們給書寫出來。


原本打算,今晚早早帶小孟上床睡覺,可以好好在電腦前,用文字沈澱自己,但沒想到還是搞到快要一點才有機會踏進書房。


晚上11點鐘,剛進家門的龍霸,看見小孟在餐桌前吃著晚餐剩下的麵疙瘩,嘴饞的問我:『還有麵疙瘩嗎?馬麻~~』


『你要吃就有呀!』雖然心裡也曉得,這一回答,今晚的寫作又得延後一個小時才能進行,卻還是忍不住從冰箱拿出中午才做好的地瓜麵疙瘩,煮沸一鍋水,替龍霸端上一碗熱熱的麻辣麵疙瘩。然後陪龍霸倒了一杯高粱,配著粉肝,閒聊一陣。


對於辛苦工作的晚歸丈夫,我的心裡除了感謝還有更多不捨,所以,雖然也知道吃宵夜對他的身材和健康都不好,卻總還是會想要滿足他對於吃的慾望。只是,宵夜一端上桌,小孟也跟著精神全來,甜膩膩的窩上龍霸的大腿,好好撒嬌一番。


只是,宵夜一吃完,小孟的瞌睡蟲也立刻現出原形。趁著我在洗碗的同時,又是吵著要吃桌上的水果,又是抱著大腿哭哭啼啼,快手快腳打點好一切之後,趕緊陪她上床睡覺。


雖然在家陪著小孟一起長大,是我和龍霸的共識。但『龍霸』和『自己』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因為龍霸的工作關係,除了週末,我們相處的時間極少,因此,即使只是一個小時的時光,我也都會想要好好抓住。(小孟應該也是如此,因為每天她都會問上兩三遍:『拔拔怎麼還沒下班?』)而自己用來沈澱與放鬆的寫作和閱讀,雖然沒人催搞,卻總還是想要努力維持。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可以和自己好好相處的機會,少了它,生活變成不斷打轉的陀螺,能量消耗殆盡後,就會倒地不起。


只是,小孟、龍霸,和我自己的三方拉鋸,目前還在學著調整,希望可以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