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媽媽生你一點都不苦!

冬至那一天,龍霸陪著我一起回牙科黏下排的牙齒矯正器。臨出門前我和小孟說好,要讓拔拔帶她去買一本故事書,她可以自己去書店挑選。

等我從診間出來,他們倆個正在餐廳裡吃著熱騰騰的湯圓,我順手打開放在桌上的牛皮紙袋,想看看小孟買了什麼故事書。結果才一看到封面上的標題,『媽媽生我好辛苦』,我的眼眶就溼了。也不是真的覺得自己有多辛苦,但就是突然覺得好感動。

『怎麼會選這本呀?』我問龍霸。

『小孟自己挑的呀!』龍霸說。

『是媽媽生我好辛苦啦!講那個...媽媽大肚子的,大肚子的故事。』小孟在一旁開心的說著。

『這樣子呀!你喜歡嗎?』我問。

『喜歡!你講給我聽。』小孟急切的想要翻爬過桌子,到我身旁來。

然後在等待老闆替我送上酒釀湯圓的時間,我陪著小孟一起讀了這本書。書裡頭溫馨的畫面和文字是從一個小女孩和媽媽生氣賭氣開始的,然後爸爸對她說:『要對媽媽好一點,因為媽媽生你很辛苦。』,接著小女孩就一直想要搞懂到底為什麼媽媽生她很辛苦。

雖然我沒有像書裡面的媽媽,懷孕一直嘔吐,也已經忘記自己在2008年9月1日早上的陣痛到底有多痛,但是從我餵母奶到現在,晚上一直都睡不飽也睡不好倒是真的。只是,就算自己每天忙著洗碗、煮飯、洗衣、吸地,還有處理小孟越來越多的突發狀況,卻也沒有覺得自己生小孩養小孩很辛苦,大概是因為背後的幸福更巨大吧!

看著小孟笑,自己就覺得好開心。突然的擁抱與親吻,更讓我覺得沒有什麼比她更重要。尤其是最近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時,小孟總喜歡把我臉上的額頭、眼睛、鼻子、臉頰、嘴唇、下巴和耳朵,一個一個慢慢親吻,簡直幸福的就像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作為一個母親,辛苦嗎?好像有;但是能夠當母親,也是一個女人最幸福的事。那種幸福不是凡事能夠耍賴、撒嬌,就有人會幫忙打點好身邊所有的一切,而是慢慢體會到,付出、體諒、包容還有愛能夠讓一個人感覺到有多麼踏實和滿足,也慢慢知道自己的雙手、肩膀可以給人多大的依靠。

如果這本書可以在我家留到小孟更大一點的時候,我想要告訴她,媽媽生你雖然很辛苦,但是更幸福。所以,媽媽生你一點都不苦!



3 則留言:

  1. 覺得眼眶有點濕濕的感覺。
    讚!

    回覆刪除
  2. 其實爸爸也很辛苦~~
    只是我們都很享受,所以可以苦中作樂!

    哈哈~~

    回覆刪除
  3. 為你們兩位拍拍手:(啪啪啪啪)*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