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三明治


一次在換被單時,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我身上折棉被的畫面。


大大的一床夏被,被母親用雙手在空中用力抖開,原本瑟縮在床鋪一角的棉被,頓時攤平,飄飛上空,然後緩緩降落在我身上。隨著慢慢朝我臉上下壓降落的棉被,一股強烈的氣流風旋撲向我眼睛、頭髮,我喜歡這種感覺,有風、好玩。


於是我把剛換下來的床單、枕套,壓在正躺著看我的孟孟肚子上。『呵呵呵呵!』小孟被我突如的舉動逗得哈哈大笑。接著,我抓起床上的枕頭、毛巾被,大喊著『做三明治囉!』。


『哈哈哈哈!』小孟開心的躺著不動。


『要加什麼勒?』我問。


『不機到(不知道)。』小孟說。


『那,來加點生菜沙拉好嗎?』我抓起手中剛換下的淡綠色床單。


『好!』小孟說。


『還有呢?來點起士怎樣?』我把黃色毛巾被折成一個方塊。



『好好好。』小孟最喜歡起士夾麵包。


『再來點法式白醬。』接著把裝在米白色枕套裡的枕頭往上堆。


『夠了嗎?』我問。


『還一個。』小孟伸出被壓在層層枕頭被單下方的手,指著一旁的另一個枕頭。


『阿!對也。忘記放土司上去了,這樣就做不成三明治了嘛。』說著,我把最後一個枕頭也疊到小孟身上。


『跑掉!』小孟從層層疊疊大三明治中轉身翻出,頓時所有的枕頭、被單倒成一片。


『換媽媽。』小孟抓起枕頭。


『好,換我。』這回輪到我躺在床上,躺著讓小孟做三明治。


最近幾天,雖然沒有換床單,但睡前小孟一定要來個三明治,等玩累了,才肯乖乖把枕頭歸位睡覺。而我和龍霸也樂得陪她玩這個睡前遊戲,讓她在床上來回跑個幾趟,枕頭、棉被搬一搬,還要不時躺下來當火腿被我們夾,耗費的體力不少,半夜也就比較沒有力氣爬起來喝ㄋㄟㄋㄟ,大家都可以一覺到天亮,睡個飽。
先在土司上面放上一層起士。
接著鋪上煙燻雞肉。
再來點法式白醬。
小孟說:『還有亞亞和小枕頭。』
『兔兔也要。』

小孟口味的超大三明治。
『跑掉。』小孟轉身推開三明治。
隔天早上替小孟做了份鮪魚玉米三明治給她當早餐。看著她把土司麵包拿起來,用手抓著玉米粒和鮪魚,乾脆拿了根湯匙給她,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酥烤香脆的土司抹上一層軟起士,鋪上鮪魚玉米沙拉,撒點葡萄乾乾,原本賣像極佳,虧我還幫小孟切成了不規則的四等分,她卻只愛內餡,但沒關係吃的開心就好。
心愛的葡萄乾乾掉在桌上,小孟撿起來看一看。
還是放進嘴巴好了!
手手黏黏的,擦擦。
休息一下,先來點水蜜桃。
『媽媽,等等。』
『耶~~』
小孟最近熱衷的新把戲:學媽媽,囌~~還規定我一定要把豆漿倒滿滿,這樣才能囌~~(帶孩子要小心言行!煮咖啡時故意把奶泡用表面張力裝滿整杯,結果囌~的時候,被小孟學會了。)

3 則留言:

  1. 奇怪~這等內容怎麼被Q公司列為色情網站勒~~

    怪怪!!

    害我上班時都不行偷看一下~茄!

    回覆刪除
  2. 老闆~老規矩~一份三明治外帶~不要美乃滋~

    PS:Q 還管這個喔~是因為畫面太"黃"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的三明治向來都沒有家美奶滋唷...
    走的是健康美味路線~~

    畫面好像真的很''黃'',
    不過被鎖的原因應該是前一篇的『按摩』還有『脫衣服』這兩個關鍵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