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lemon latte

今天下午,看著水果盤內鮮亮的黃色萊姆,按耐不住內心的咖啡癮頭,決定替自己調製一杯lemon latte。

先用奶泡杯替小孟熱一杯無糖豆漿,好讓她也可以有個完美的下午茶,然後,將磨好的手工烘培咖啡豆放入法式濾壓壺中,緩緩注入熱水50c.c.,靜置30秒後再注入剩餘的熱水,等四分鐘後,倒入馬克杯中,然後淋上剛打好的奶泡,最後用檸檬削皮器刨上幾絲新鮮的黃萊姆皮,就可以喝囉。

原本想拍個美一點的照片,但心急的小孟,一直在旁邊想要搶杯子,口裡還不斷唸著『喝、喝,媽媽,喝。』所以,還是趕快喝吧!

這個買了好一陣子的Lemon Zester終於派上用場,刨出來的橙皮或檸檬皮只有表皮的部份,因為不會碰到下層的白色部份,所以只有檸檬的清香,卻不會有苦味,配上中培的咖啡,和些許的奶泡,味道恰恰好!

我也拿檸檬的zest加在滷肉裡一起滷,淡淡的檸檬香氣,配上少許的肉桂、八角、丁香和蒜頭、辣椒,也非常對味。

有趣的是,在我給小孟嚐過一小絲檸檬皮之後,她竟然愛上了這種香味,每回看見我拿起黃檸檬走到廚房時,就會跟著過來想討些『皮皮』吃。

今天的午茶,我替小孟準備的是無糖豆漿配上黑麥脆餅,我則喝了這杯香氣十足的Lemon Latte,雖然加的不是檸檬汁,但為了讓果香更濃郁些,我在注入咖啡前,先在杯子裡放了幾絲zest,所以喝的時候,鼻子上聞到的是奶泡上的檸檬清香香氣,口裡嚐的則是溶在咖啡裡的淡淡果香。

好一陣子沒有記錄小孟的『長進』了,現在的她不論喝什麼都喜歡自己拿杯子,而且愛上的是一個沒有耳朵的陶杯,不只不喜歡我幫她扶著杯子,而且還喜歡表演單手拿杯子的伎倆來訓練我的心臟強度,雖然我不介意隨時要拿條抹布等在後頭準備擦她滴、漏、倒、灑,或是因為喝太大口而吐出來的水,但我還是擔心她會不小心打破杯子,不是擔心杯子,因為破了剛好可以有理由買新的,只是擔心碎碎的碎片會讓她受傷,不過,只要一想到,這個可愛的小傢伙竟然已經可以自己拿杯子喝水,就覺得既有成就感又捨不得她這麼快長大,所以每次她賴在我身上不小心睡著,我都會努力的感覺她在我身上呼吸的聲音、脈動還有體重,希望可以在自己的腦子和身體記憶中,永遠留存這一刻的美好回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