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美味關係

阿公不斷進出醫院,時時醒醒又睡睡;小孟越來越會講話,『媽媽,ㄋㄟㄋㄟ;媽媽,ㄋㄟㄋㄟ』每天追著我跑。

應該是這樣子吧!雖然常常想到好久沒有坐下來寫部落格,甚至有時候好多天都沒有時間開電腦收收信,直到前幾天,我和隆推著小孟在中正紀念堂散步的時候,隆突然提起我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這件事,我才悠悠的說起,我的愛幸福生活日記可能已經雜草叢生了吧!

然後,繼續若無其事的推著推車散步。

晚上,十一點鐘,我和隆看了『美味關係』這部一直很想看,卻沒有時間看的電影。

一個關於茱莉雅.柴爾德和茱莉.鮑爾的故事。茱莉雅‧柴爾德是透過法國料理讓美國飲食產生革命性改變的一名女性(雖然我是到了星期六晚餐宴客時才知道誰是『卡卡女神』,被眾人譏笑很遜,但我知道茱莉雅.柴爾德呀!這樣應該比較不遜了吧!)。茱莉‧鮑爾則是一個透過部落格寫作挑戰茱莉雅食譜的紐約女孩,一年365天挑戰524道法式料理,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

兩個時間點交互穿插的兩則故事,看完後,我從書架上撈出『我在法國的歲月』這本茱莉雅.柴爾德的回憶錄給隆看,他則要我去買茱莉雅的食譜回來做給他吃,只不過那本英文的食譜,我可能要花上兩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做完,因為,我養的不是貓,是小孩!

不過,料理與烹飪確實能夠讓人放鬆。當手中的麵團逐漸成為一團滑潤,不再黏手,越揉越有彈性,越推越具光澤;當鼻子與耳朵不斷合力留心著爐上鍋裡的食材,隨著蒸汽慢慢散逸出來的氣味和滾水沸騰的聲音,所有身體的疲累與壓力好像頓時蒸發在空氣當中,被抽油煙機吸至窗外。

總之,是部不錯看的電影,喜愛美食的人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