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妹妹,我愛妳!

給肚子裡的小小寶貝還有孟孟寶貝:

親愛的小小寶貝,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見面了!爸爸和媽媽都很期待你的來到,但我能夠感受到的最深期待,是妳的姐姐,小孟。

自從妳在媽媽的肚子裡,慢慢長大,讓我的肚子圓圓隆起的時候,姐姐就經常摸著媽媽的肚子問:『妹妹什麼時候才要出來?』有時候,更是每天都要問媽媽:『妹妹明天就會生出來了嗎?』

如果我回答說:『沒有,妹妹還要好幾個月才會出生。』小孟姐姐就會說:『好幾個月,那是明天的明天嗎?』一直到後來,她慢慢比較能夠接受我告訴她說:『妹妹要在媽媽的肚子裡住十個月,等到長大長好了,才能出來,不然的話,妹妹會很辛苦。不過,妳還是可以隔著肚子跟妹妹說話,因為她聽的到你說的每一句話,她會知道在我們家裡,將不只有愛她的爸爸媽媽,還有一個非常非常愛她的姐姐。』然後,姐姐才改口問我:『媽媽,那妹妹生出來之後,我可以抱她嗎?』聽到我回答說:『當然囉!不過因為妹妹剛剛生出來的時候軟軟小小的,所以妳要坐在床上抱她才行。』姐姐就會抱起她的溝ㄍㄧˇ呀或是QUANTA坐在床上搖呀搖,像是在練習抱妳一樣。

最近這一陣子,媽媽的肚子已經大到上下床鋪有些困難,洗澡擦腳的時候也都要把腳翹在椅子上,才比較舒服,即便如此,我還是非常開心妳即將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的女兒。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習慣跟姐姐說:『我愛妳,寶貝,晚安。』然後才閉眼睡覺,現在每當我講完之後,姐姐除了會跟我說:『媽媽,我也愛妳,晚安。』之外,她還會說:『妹妹,我愛妳,晚安。』除此之外,她更會在每次我要出門換衣服時,過來抱著我圓圓大大的肚子親一親,說:『妹妹,我愛妳。』也會在我肚子不舒服的時候,輕輕的摸著媽媽的肚子,對妳說:『妹妹,妳要在媽媽肚子裡乖乖的唷,不要讓媽媽不舒服。』我看得出來,她對妳和我的愛是非常深厚真實的。

每次看到姐姐小孟抱著我的肚子對你說話時,我都會想起我的媽媽,也就是妳們的外婆,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她說,她之所以會生我,是因為我的姐姐,一直想要她再生一個妹妹。雖然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和姐姐也是經常吵架,但只要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像是我回外婆家住一陣子的時候,我們又會彼此想念到不行;即便我小時候愛哭又愛跟,常常惹的姐姐不想跟我玩,但只要有別人欺負我,她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保護我到底的人。我也還記得,妳們的外婆一直告訴我們說,爸爸媽媽一定會比妳們先離開這個世界,將來這個家裡,只有妳們可以彼此陪伴,所以要好好珍惜,要好好相愛。

現在,我和姐姐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不像小時候一樣,經常住在一起,經常鬥嘴吵架,碰面的時間也因為彼此生活作息不同而減少,但每次想到在這個廣大的世界,小小的城市中,有一個人和我是如此親近,就覺得自己的身體暖暖的。

以前,媽媽總是覺得要讓孩子有個伴,所以才覺得生小孩一定至少要生兩個。現在卻覺得,有兄弟姊妹的幸福,不只是因為可以有個伴,可以在家裡需要互相幫忙時,有人彼此分擔;更是因為這個手足,也是自己的一面鏡子,是彼此在出生之前,就約定承諾好要來互相支持成長的天使,所以如果對方讓自己覺得不舒服、不自在,那只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承諾更大,願意用這些特質,甚至是降低自自己的震動頻率,來讓我們完成自己的功課。

所以,我親愛的兩個寶貝,媽媽希望妳們永遠記得當妳們都還是孩子的時候,對彼此的愛有多深,將來不論遇到怎樣的衝突,都還能夠也願意回到原點,去愛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