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你們講話好像外星人

星期二晚上,我和疲累的龍霸在整理待產、坐月子還有新生兒衣物時,為了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忍不住在小孟面前互相開槍對罵,左一言、右一句,加上越來越高的音調,完全蓋過小孟在一旁玩耍的聲響。

過程之中雖然自己也有留意到憤怒情緒,但就是怎樣也停止不了,最後終於在龍霸的一句:『你幹嘛這麼兇呀?』之後,停了下來。我說:『好,我很兇,對不起!那讓我先去後陽台晾個衣服,冷靜一下。』然後離開房間。

離開房間的我,慢慢調整回自己的呼吸,隨著手中一件件晾起的衣服,我的情緒漸漸平復,雖然不知道自己剛才的憤怒究竟是被什麼事情勾到,但我決定等晾好衣服後,要好好給龍霸一個擁抱,化解剛剛的衝突攻擊。所以一晾完衣服,我就快步走回房間,抱住還在整理衣服的龍霸,向他道歉。然後兩個人就像瘋子一樣,因為看見剛才對罵的行為就像兩個三歲小孩在吵架,所以狂笑了出來。

緊緊抱在一起大笑的我們,回頭看看還在一旁玩耍的小孟,然後一起走到她旁邊,把她也抱在我們兩個中間,三個人咯咯咯的笑倒在床上。       

事後,我問小孟:『剛剛拔拔馬麻講話很大聲,妳會害怕嗎?』

沒想到小孟說:『你們兩個好好笑唷!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像外星人一樣,講話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邊說還邊比手畫腳的大笑。

『真的!我們講話很好笑呴,像外星人一樣。哈哈哈!』我說。

『對呀!你們就阿阿阿阿阿阿阿~~~~~跟小孩子一樣。』小孟邊說邊大笑,接著還跑去廁所找龍霸覆誦了一遍。

聽完小孟的話,我心裡一整個大驚:這小子怎麼可以看得這麼透徹呀?!她完完全全站在一個比我們兩個人都要成熟的位置,清楚的看見我們彼此的情緒攻擊就像是三歲小孩一樣,自動化的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完全看不見自己在幹麻。

儘管心裡知道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因為彼此的攻擊能量會被孩子吸收,他們也會承受很多與他們無關的負面能量,但有時候真的憋不住、忍不下的情緒爆發,還是有可能發生,好在我們兩人最後的和好也在小孟面前發生,讓她可以看見爸媽雖然也會吵架,但我們還是彼此相愛,更重要的是,雖然我們會吵架,但和她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會因此不再愛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