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我要生了,快來幫我!

星期一晚上產檢回家後,洗乾淨澡的小孟在床上叫叫跳跳的說:『我要生了,我要生了,快來幫我!』

『妳要生了?』我問。

『對呀,對呀!要怎麼生呀?』在床上繞著圈圈走來走去的小孟,看起來像是真的要生了一樣焦急。

『嗯~嗯~~』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這個「要怎麼生呀?」的問題,吱吱嗚嗚的嗯了幾聲之後,反問她說:『對呀!要怎麼生呀?』

『怎麼生都可以,快來幫我!』小孟回答。

這時候剛好龍霸也從浴室出來,小孟又轉頭對他說:『我要生了,我要生了,快來幫幫我!』

『是唷,你要生了?那我來幫你聽聽。』龍霸說著倒在床上。(我在心裡OS:到底要聽什麼呀?不過還好,龍霸的出現,及時解救了小孟丟給我的難題「到底要怎麼生呢?」。我趕緊穿上衣服,把浴巾拿到外面晾乾。)

等我回到房間的時候,小孟已經抱著剛生下來的溝ㄍㄧˇ呀,在床上又親又抱,還得意的對我說:『媽媽妳看,我生出來了。』

『真的耶!妳還幫他包了包巾。這個媽媽真棒!』看著小孟有模有樣,還用包巾替溝ㄍㄧˇ呀把頭和身子包好好的抱在懷中,真想拿照相機幫她拍照,但實在太累了,只能倒在床上,靜靜看著她的表演。

接著我問:『你是怎麼生出來的呀?』

『就是這樣。』小孟把溝ㄍㄧˇ呀放下,在床上躺下說:『就是這樣,躺下,然後蓋著(被子),就生出來了呀!哈哈哈哈!』她一邊笑,一邊又起身把溝ㄍㄧˇ呀繼續抱在懷中說:『媽媽好愛你唷,寶貝!你真是漂亮。』

聽的我一愣一愣的想,你是真的生過吧!不然怎麼知道我生你的時候,也是躺著。至於要蓋被子,這個想法是打哪來的,可以解釋一下嗎?是不是怕媽媽沒穿褲子會冷呀?!




 

1 則留言:

  1. 哈哈 小孟好逗趣,感覺真的像個小媽媽呢!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溝ㄍㄧˇ』是baby的名字嗎?也太特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