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請~就~位~

前兩天,小孟跟前跟後的在我身邊說著:『請~就~位~』字字清楚,但每個字之間都拉長了尾音,而且速度平緩。


於是,我忍不住問她:『小孟,妳到底在說什麼呀?』


『請~就~位~』小孟又說了一次。


然後我問:『是在哪裡聽到這句話的呀?』


『就是,就是...』小孟認真的說:『上次阿嬷帶我去看的那個呀。』


『什麼呀?』我實在想不起來阿嬷有帶小孟去看過什麼電影。


『就是,就是...』小孟似乎在想要用怎樣的詞來形容。


『媽媽有跟你們一起去嗎?』我問。


『有呀!』小孟回答:『就是那個太爺爺的,不是啦!』小孟停頓了一下。


『啊!追思禮拜嗎?』聽完小孟提起太爺爺,我想起了月初爺爺的追思告別會,就是在那個場合裡有小孟、阿嬷、我和太爺爺,還有在公祭儀式中不斷出現的請~就~位~。


『對啦對啦!』小孟開心的點頭。


『請~就~位~』小孟又開心的覆誦了一遍。


還好還好,追思告別會給小孟留下的印象是有趣的請~就~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