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矮逆(愛妳)

梅花湖畔餵魚,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小嘉一歲九個月了!


從上個月只用一個單字溝通,到現在已經會講『媽媽覺覺、坐坐等、蟲蟲打、拔拔抱抱』這些有動詞有名詞連接在一起的小句子。

兩三個禮拜前的一天晚上,小孟、小嘉、龍霸和我正準備入睡,原本翻來覆去、滾滾坐坐的小嘉突然靠著我的頭說:『矮逆』。

『矮逆?!』我學著小嘉的語調輕重重覆一遍這個我沒聽她說過的詞語。

在黑暗中,我看見小嘉坐直身體,用圓圓亮亮的眼睛注視着我,『矮逆。』她肯定的又說了一次。

『矮逆,愛妳?!』我問。

小嘉點點頭,『矮逆。』

『矮逆、矮逆,媽媽也愛妳。』雖然距離那天晚上將近二十天了,我仍然清楚記得當時自己感動得幾乎落淚。矮逆、愛妳,一個小小孩子從一個字、一個字溝通,進入動詞加名詞的句子時,最初講的不是吃飯、喝水、換布布這些基本需求,而是對我表達她的情感,告訴我她愛我,怎麼能不令人感動呢。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對孟孟、嘉嘉還有肚子裡的寶貝說:『媽媽愛你。』也會唱著自己編的睡眠曲陪著他們入睡『睡吧!睡吧!星星月亮都睡啦~睡吧!睡吧!太陽也已經睡啦~我親愛的孟孟和嘉嘉也睡啦!輕輕閉上你的眼睛還有你小小嘴巴,會有藍色的天使陪著你一起入睡,祂會祝福你平安快樂,祝福你健康,睡吧睡吧睡吧~可愛的孟孟和嘉嘉,爸爸媽媽愛妳,睡吧睡吧睡吧~』或許是這樣的習慣,讓小嘉也想把她的愛表達出來吧!

只是『矮逆』這個令人開心的小句子,在之後的一兩個星期都沒有再出現過。直到上週吃飯的時候,小嘉衝著姐姐大叫:『姐姐、姐姐!』原本正專心吃飯的姐姐沒好氣地回答:『幹嘛!』小嘉才溫柔的說出:『矮逆。』頓時之間,小孟也柔軟的回答嘉嘉:『我也愛妳。』

同桌的我,就這樣聽著、看著小嘉和孟孟一來一往越來越黏膩溫柔地互相說著:『矮逆。』『我也愛妳。』『姐姐、矮逆。』『矮逆。矮逆。』見證了伸手不打笑臉人的真理。

自從那天過後,嘉嘉就不時會給我們全家來個『矮逆』,讓原本經常出現在我和小孟或是龍霸和小孟之間的對話:『小孟!』『怎麼了?』『沒事,我愛妳!』『我也愛你。』轉換為牙牙學語的『矮逆』『矮逆』;『嘉嘉,媽媽矮逆』『矮逆』;『姐姐矮逆』『嘉嘉矮逆』;『孟孟,媽媽矮逆』『拔拔矮逆』沒事想到就會來個矮逆,愛你一下。

矮逆、矮逆、矮逆!愛你、愛妳、愛你!

小孟飛車前進,怎麼有四隻腳?

原來是免費公車,載了小小客人。

到滑梯站了,請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