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賞水鳥、做木工

搬來宜蘭將近兩個月,除了坐在家裡欣賞窗外層層疊疊、淺淺淡淡綿延一片的綠色山脈,每個週末就和龍霸帶著小孟、嘉嘉到處走走看看,在水田中央聽低音大提琴演奏會、到南北館舊城吃小吃、逛傳統布店選窗帘,就連在家附近田間散步,摘採野果野莓吃都充滿樂趣,一起和孩子們認識這片我們居住的土地,享受好山好水的心情,真美妙。

三月的第一個週末,感謝Jason夫婦還有Max夫婦的邀約,連著兩天帶我們到濕地看水鳥,又到雲霧繚繞的雙連埤旁做木工。


龍霸透過望遠鏡拍下的水鳥

路旁看水鳥的兩個小孩,穿太多走路跌倒!
龍霸帶著小孟用熱熔膠把我們選好的豬眼睛、鼻子、嘴巴黏上木頭圓臉
再用電鑽在選好的木頭身軀上鑽四個動,準備安置小豬的四隻樹枝腳
小孟拿起榔頭替豬脖子打進釘子,直直搥進,不只有架勢,還真的把釘子搥進木頭裡了!
四隻長短不一的腳,創意化身為一隻跳舞豬
一家四口,通力合作、合作無間,耶,成功!
這次木工體驗是龍霸帶著小孟做的第一個木頭玩具,整個過程中,我揹着嘉嘉,看著、陪著爸爸和姐姐工作,內心一直有好多好多的讚嘆聲冒出。以往因為我陪著孩子們的時間比較多,大部分的遊戲和玩樂都是我和他們一起體驗,這次看著龍霸僅僅以小孟隨意畫出的一張笑臉草圖,就自己構想出一隻小豬,又帶著孟孟尋找頭部、頸部、身軀還有四肢的木材,然後一步步帶著小孟完成,整個過程裡,我在龍霸身上看到的就是享受,單純享受著陪孩子工作、遊戲的喜悅,完全投入自己,讓自己也玩得開心。我只能說:『龍霸,我好以你為榮!』

聽著同行的Phobe媽媽對我說:『你的老公好優呀!』。

我驕傲地回答:『是的!我的老公真的很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