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功德圓滿

昨天早上,大夥替阿公完成了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

長子大舅背著阿公的骨灰回到陽明山山腳下的法藏寺,讓他和外婆團聚在他們生前一起挑好的位置上。跟隨法師放定位置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彷彿看到外婆平靜而開心的微笑。

一個人的一生,如果一切平安順利,那麼與我們相守最長時間的人大概就是和我們一起走上結婚禮堂的人生伴侶了吧!

談戀愛的時候沒有真正懂得如何珍惜身邊的伴侶,也不曾覺得男朋友對自己來說有甚麼重要,就好像只是生活裡的一個部分,只是這層關係比朋友再加親密一點而已。然而結了婚有了小孟之後,才慢慢體會到原來建隆對我來說是如此的不可缺少。

無論自己有多想睡覺,只要他沒有下班回家,我都無法安心入眠,非要等到他進門之後,懸著的心才能夠安心放下。偶爾的吵架,也不再像談戀愛時,非得要辯論出一個結果,或證明自己才是有理的一方,方肯罷休。理由無他,只是覺得這樣的爭吵沒有意義,既然決定相守,就不該讓那些最常引發爭吵的雞毛蒜皮小事,傷了彼此最珍貴的情感。只要彼此相愛,齊心為家,誰的家事做的多,誰洗碗的次數比較少又有甚麼重要的呢?

以前總覺得,要別人把自己捧在手心才叫幸福。結婚後才慢慢體會,真正付出的人才會快樂。就好像做愛一樣,有耕耘才有收穫,沒有努力,就無法感受到當下的愉悅、高潮的歡愉和事後的滿足。

就好像我在給阿公的追思祭文中所寫的一樣,是他和外婆的深厚情感,讓我相信婚姻可以如此美好,即便一同走過六十多個年頭,彼此卻還是能像戀愛中的男女一樣,笑鬧鬥嘴、彼此疼惜,只希望自己也能夠有如此好的福氣,和建隆一起白頭到老,互相扶持到人生的盡頭。 

4 則留言:

  1. 感性的話題中,居然帶有 18X 的話題...
    有妳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這我考慮了很久,後來覺得做愛也是人生中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還是保留了下來~~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們都不介意~
    所以以後請多寫一些~~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希望大家的親密關係都能夠甜甜蜜蜜一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