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大樹媽媽與小松鼠

在神秘的綠色山谷裡,住著一棵好高好高的大樹媽媽,她的腳穩穩地站在大地之上,枝枒在白雲上伸展,並且結了許許多多的果實,有紅色的、白色的、藍色的、綠色的,還有紫色的和金色的,這些美麗的果實,都是住在神秘山谷裡的動物們最愛的食物。

神秘山谷裡的動物們經常來到大樹媽媽的身邊,飽餐一頓,小雞、小鳥、蝴蝶們最愛的是黃色的果實,松鼠、兔子、麻雀愛吃紫色的果實,山豬、地鼠還有蛇和狐狸喜歡的是紅色的果實,這些動物們都知道只要肚子餓了,就一定可以在大樹媽媽身上找到自己愛吃的食物,所以他們也只會拿取他們需要的果實,吃飽之後,就會謝謝大樹媽媽,然後回到山谷裡玩耍。

可是,有一天,狐狸突然有個點子,他想,我最喜歡的是紅色的果實,可是,我為什麼不多拿些呢?我只要把這些果實藏在我的洞穴裡,要是我想要吃,隨時都有,就不用每次都來這裡摘了。所以,狐狸就帶了一個大大的籃子,把樹上所有紅色的果實通通摘下來,帶回家了。

看到狐狸這麼做,蛇和山豬也有樣學樣,但是紅色的果實已經被狐狸摘光了,所以他們把紫色和白色的果實通通摘走了。

等到山谷裡其他小動物們肚子餓的時候,他們來到大樹媽媽身邊,卻發現自己喜愛的果實都已經沒有了,於是,小動物們一隻隻都好害怕,他們害怕自己再也吃不到大樹媽媽好吃的果實,所以都趕緊爬到樹上,把剩下的果實也摘光光了。

雖然高壯的大樹媽媽一次次又再度長出果實,卻來不及這些小動物們的摘採。有一天,小動物們來到大樹媽媽身邊時,發現大樹媽媽不但沒有長出各種顏色的果實,而且,連原本茂密的綠色葉子也開始掉落,這些小動物們傷心、生氣的離開了,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大樹媽媽的葉子越掉越多,原本經常來大樹媽媽身邊玩耍的動物們卻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一隻小松鼠。

小松鼠看見大樹媽媽沒有結果,只是一直掉葉子,他非常的傷心難過,卻沒有離開。每天,小松鼠會到山谷裡的其他地方找東西吃,然後帶回一些食物、花朵,就放在大樹媽媽的腳邊,他不知道大樹媽媽還要多久才會好起來,他只是每天每天不斷的找些食物和花朵帶來給大樹媽媽,然後,其他的時間,就靜靜的在大樹媽媽身旁陪著她。

最後,大樹媽媽的葉子全部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孤孤單單的向上伸著。小松鼠雖然難過,但他還是沒有放棄。每天每天,繼續守護著大樹媽媽。

有一天,就在小松鼠又出去找食物和花朵的時候,大樹媽媽粗壯的身體碰的一聲,倒了下來,壓垮了她身邊其他的小樹。等到小松鼠回來,看見大樹媽媽橫躺在地上,他難過極了,他放下了花還有食物,坐在大樹媽媽身邊大哭起來。哭啊哭,哭啊哭,哭了好久好久,最後,哭累的小松鼠就在大樹媽媽身旁睡著了。

等到隔天醒來,小松鼠揉揉紅腫的雙眼,才發現原來在大樹媽媽倒下的樹幹身上,有一點細細綠綠的小芽正冒出來。小松鼠驚訝又開心地問:『大樹媽媽,是你嗎?大樹媽媽,是你嗎?』大樹媽媽沒有回答。然後,小松鼠又出去找食物了。

這次,小松鼠賣力地找回更多的食物和花。然後,他繼續守著大樹媽媽。小小的綠芽越長越大,小松鼠每天每天都問她:『大樹媽媽,是你嗎?大樹媽媽,是你嗎?』終於,有一天,當小小的綠芽長得比小松鼠還要高的時候,她輕輕地回答了小松鼠,『是啊!是我。謝謝你一直照顧守護著我,還替我帶來許多的花與食物。』

小松鼠開心又難過,他開心大樹媽媽終於又回來了,卻也害怕,大樹媽媽有一天會再度倒下。

『你會再次倒下嗎?』小松鼠小小聲的問。

『有可能。』大樹媽媽回答。

『那你還會再回來嗎?』小松鼠幾乎紅了眼眶。

『只要你懷抱著愛守護著我,我不會離開的。』大樹媽媽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