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灰白色的山洞

從前從前,在魔法森林裡住著ㄧ位笨蛋女巫和她的寵物貓頭鷹,她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幫助魔法森林裡需要幫忙的動物和植物。

這一天,笨蛋女巫起床吃飽早餐後,一樣的來到魔法森林巡邏。

她在森林的一角,發現一個白茫茫的山洞,外頭覆蓋著硬硬冷冷的冰雪,藤蔓和樹枝緊緊地卡住山洞的入口。笨蛋女巫心想,魔法森林早已進入豔陽高照的夏季,怎麼還會有一處未融化的冰雪山洞?

她騎上掃帚,飛回小木屋,呼喚貓頭鷹一起去看看這怪異的山洞。

貓頭鷹說:『雖然山洞的入口被擋住了,但我還是能從隙縫中鑽進去瞧瞧。』說完,貓頭鷹就飛進了山洞。

貓頭鷹銳利的雙眼在山洞中一下子就辨識出在角落裡呼呼大睡的棕熊。

『大~棕~熊~~大~棕~熊~~』貓頭鷹在棕熊的身邊盤旋呼喊。

『是誰?是誰?我睡得正好,是誰在那邊大吼大叫?吵死我啦!』大棕熊被貓頭鷹吵得翻了個身。

『快起床!你這隻大棕熊睡過頭了啦!』貓頭鷹還是在大棕熊的身邊又繞又叫。

『冬天過完,春天離開,你再不起來,夏天也要走了。等到秋天,你想再找些東西填飽肚子好過冬的時候,恐怕就什麼也找不到了。』貓頭鷹說。

『你到底是誰?真的很吵耶!』大棕熊一邊揉著眼睛,一邊還打著呵欠。

『我是笨蛋女巫的貓頭鷹,我們發現你睡過頭了,快點起床!』

『誰?笨蛋女嚕?』耳朵還沒整個清醒的大棕熊說。

『不是笨蛋女嚕,是笨蛋女巫~~。』貓頭鷹說完,就飛回山洞口,想讓笨蛋女巫一起進來幫幫這隻睡過頭的大棕熊。

可是大棕熊卻突然坐起身來,衝到山洞口,大喊著:『笨蛋女嚕~~』

『什麼笨蛋女嚕,笨蛋女嚕!我不是笨蛋女嚕,我是笨蛋女巫!你這隻睡過頭的大棕熊,睡到連我都忘記啦?!』笨蛋女巫又好氣又好笑,隔著洞口樹枝對大棕熊喊著。

原來,大棕熊和笨蛋女巫已經認識好久好久,強壯的大棕熊更經常是笨蛋女巫在魔法森林裡拯救小動物時的好幫手,只不過這次冬眠睡得太沉,連山洞外覆蓋的白雪都捨不得融化吵醒它。

睡醒了的大棕熊走到山洞口,把樹枝藤蔓移開,讓笨蛋女巫進來,陽光也跟著透進來,山洞上的積雪這才開始慢慢融化。

『睡了這麼久,肚子大概餓了吧!』笨蛋女巫問大棕熊。

大棕熊卻抬頭看了看山洞內說:『肚子雖然有點餓,但我想先整理我的家。這個跟著我經歷一整個冬眠的家,也該起床了。』

『確實是該叫醒它了。』笨蛋女巫說。『你在這整理山洞,我和貓頭鷹去替你找些補充體力的食物回來。

笨蛋女巫先是騎上掃帚和貓頭鷹一起飛向山岩邊尋找野莓,又到樹林中拜託蜜蜂們分享些蜂蜜給睡過頭的大棕熊。

通常,蜂群是不會願意將辛苦工作得來的蜂蜜分享出去,但因為笨蛋女巫總是像個母親,照顧魔法森林裡所有的動物,所以當女王蜂得知蜂蜜是笨蛋女巫所需要的,她還是非常樂意分享。

當笨蛋女巫再次飛回大棕熊的山洞時,山洞已經變得乾淨明亮,灰白色的積雪只在山洞外圍留下一圈水痕,山洞頂端上的植物們又能再次昂首領受太陽的照拂。

笨蛋女巫看大棕熊把山洞清潔的如此舒適,她也決定回家好好清潔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