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小小寄居蟹找殼

在金黃色的沙灘上,有一隻小小的寄居蟹正慢慢走著。他想要替自己找一個更大的殼,因為過了今年夏天,他的身體就會長的更大,而他背上這白亮亮的貝殼,就要住不下了。

他走著走著,看見了一個有著淺紅色條紋的貝殼,於是他在貝殼前停下腳步,他想:『這個貝殼的形狀剛好,大小也合適,可是......』他回頭看看自己背上白亮亮的貝殼。這白亮亮的貝殼多麼美麗,多麼漂亮啊!『這淺紅色條紋的貝殼雖然合適,卻比不上我背上白亮亮的貝殼。』小小寄居蟹捨不得他身上白亮亮的貝殼,所以他只好繼續往前找尋。

後來,小小寄居蟹又看見了一個金黃色有著綠色點點的貝殼,好美麗,他很喜歡,但是,這個金黃色綠點點的貝殼卻太大太重了,要是背在身上,走不了幾步就會用光小小寄居蟹所有的力氣,這殼當作家實在不合適。小小寄居蟹只好放棄,繼續尋找。

他慢慢往前走著,找啊找,找啊找,他在一個大岩石的下方看見一個黑亮亮的貝殼,顏色很漂亮,大小也剛好,但是卻破了一個洞。小小寄居蟹對自己說:『雖然我很喜歡它,可是,下大雨的時候,它卻保護不了我,這樣子的殼不適合當家,還是再看看吧!

一路上,小小寄居蟹找到的殼不是太小,就是太大,那些形狀大小合適他的,顏色卻又比不上他身上這個已經陪了他好久的亮白色貝殼,所以他一直還在尋找。

就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淡紫淺藍的天空被染成了一片橘紅,小小寄居蟹吹著涼涼的海風,正打算休息。突然間,他在海水剛剛退去的沙灘上,看見了一個淡淡奶油黃的貝殼,這美麗的貝殼有著圓順的螺紋,還有一個尖尖立起的屋頂,小小寄居蟹爬到了這個貝殼旁邊,左比右量,大小正正好合適他,小小寄居蟹開心極了。

就在他打算要換下亮白色貝殼時,他猶豫了。

小小寄居蟹好捨不得自己背上這白亮亮的貝殼,這個貝殼陪了自己這麼久,下雨的時候,有貝殼替他擋雨,有敵人來的時候,只要躲進貝殼裡,就有貝殼的保護,小小寄居蟹實在捨不得就這樣把白亮亮的貝殼留在沙灘上。

正當小小寄居蟹還在想著該怎麼辦時,有一隻體型比他更小,年紀也比他更小的小寄居蟹慢慢爬了過來。

看著這隻比自己更小的小寄居蟹邊走邊找東西的樣子,背著亮白色貝殼的小小寄居蟹開口問道:『你是在找一個更大的貝殼當家嗎?』

『是啊!是啊!』這隻更小的寄居蟹回答:『我身上的貝殼太小了,我要找個更大一點的家。』

小小寄居蟹突然覺得好開心,他想,要是自己背上這美麗的亮白色貝殼能夠送給比自己更小的小寄居蟹,那麼這隻小寄居蟹就有了一個美麗安全,而且大小合適的家。

於是,小小寄居蟹問比自己更小的小寄居蟹說:『我剛剛找到了一個更大的貝殼,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把現在身上這亮白色的貝殼送給你,大小對你來說剛剛好,不知道你喜歡嗎?』

這美麗的亮白色貝殼大小確實很適合我,顏色又是這麼漂亮。你真的願意把這麼漂亮的貝殼送給我嗎?』體型比較小的小小寄居蟹開心的問。

『當然囉!這個貝殼很堅固也很舒服,但是現在對我來說已經太小了,要是你願意接受他,讓他繼續照顧你,你也好好照顧他,那我也就可以安心的換上一個更大的貝殼了。』背著亮白色貝殼的寄居蟹說。

於是,兩隻寄居蟹開心的在沙灘上換上自己的新家。小隻的寄居蟹換上了亮白色的貝殼,而大隻的小小寄居蟹則背上了淡淡奶油黃色的貝殼,他們好開心能夠遇上彼此,映著橘紅色的天空,兩隻寄居蟹不只找到了新家,更多了一個可以互相照顧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