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夏天來了之生魚片蘸鹽巴,好吃!



昨天晚上的飯後甜點,花蓮大西瓜,似乎對小孟沒什麼吸引力,平常愛吃西瓜的她,竟然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說她不吃!

嘉嘉 卻是熱情無比地直喊:『要!要!嘎(瓜)!嘎(瓜)!要!要!要!』激動的都快從餐椅爬出,踩上餐桌了。

原本定神在幫嘉嘉把西瓜去籽切片的龍霸,突然說了一句:『好像在切生魚片呀!』
生魚片師傅
『哈!真的耶!』我看他專心把透紅的大塊西瓜用叉子固定,再用刀子取出籽籽,然後切成薄薄一片片,0.2公分寬的西瓜薄片,透著西瓜原有的深淺紋路,真的有種生魚片肉紋的質感。
新鮮生魚片
『什麼生魚片?』從兩歲第一次去日本吃生魚片開始,就愛上生魚片的小孟突然從沙發上坐起問。

『就是生魚片呀!你要不要吃生魚片蘸鹽巴?』我問。

『很好吃喲!』龍霸在一旁搭腔。

只見小孟的雙眼裡轉出了『這個好玩、這個有趣,我真想試試!』的神情。

『那快來吃吧!妳去拿一個盤子,還有海鹽來吧!』我邊吃西瓜邊說。

原本懶洋洋的小孟,頓時活力十足,從沙發上一躍而起,衝進廚房,雙手撐上流理台,想拿掛在牆上的鹽巴罐,又發現手還是不夠長,接著又搬了一張板凳,踩上板凳,雙腳撐著流理台的櫃面,整個人爬跪上流理台,從調味籃的最深處取出鹽罐,最後翻身下來,拿了一個盤子,坐上餐桌。

『哈!妳好厲害呀!』我說。『我以為妳夠高不用爬上去了耶,之前妳不是有拿過冰糖來吃?』

『對呀!可是冰糖在最外面。』小孟回答。

『也對,冰糖在最外面,海鹽在最裡面,他們是鄰居。』我說。

『所以,冰糖和海鹽都住邊間。』龍霸接下了一個結語。

小孟在盤子加了一小匙的海鹽,催促着龍霸快點把生魚片放進她的盤子裡。

『好吃耶!』吃了一口發現不錯的小孟說,之後就沒聲音的乖乖吃生魚片了。
小孟質疑生魚片師傅處理的不乾淨:『拔拔,這個生魚片怎麼還有籽啦!』
看我拿著手機拍龍霸,嘉嘉一直說:『耶!嘉嘉,嘉嘉。』要我拍她。
小孟放下手上的叉子,看著嘉嘉『耶!』。

兩個小孩一起說:『耶!』
小孩教會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凡事玩得開心!昨晚的西瓜甜點原本是因為採買了一個星期的菜量,冰箱裡面空間不足,所以就把一整大碗的西瓜當成甜點嗑光。但要是我跟龍霸嚴聲厲色地對小孟說:『快點來幫忙!我們今晚要把西瓜吃光才行。』我想她肯定會倒儘胃口。但隨性的生魚片故事,卻讓小孟和我們順利又開心吃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